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奥运女子3m双人跳板决赛 郭晶晶吴敏霞卫冕成功

  华奥星空讯 8月10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决出了跳水项目的第一块金牌,参加比赛的中国金牌 组合郭晶晶/吴敏霞不负众望,力压俄罗斯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夺得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

  郭晶晶和吴敏霞决赛排在第2个出场,她们的第一组规定动作是难度系数为2.0的动作,结果 完成得相当好,她们起跳非常高,同步非常齐,压水花也做得很好,而俄罗斯组合和美国组 合这一跳也同样精彩,全部八位选手完成第一个动作之后,中国、俄罗斯和美国组合同以 52.80分并列第一。

  第二轮比赛,仍旧是难度系数设定为2.0的规定动作,结果吴敏霞/郭晶晶配合地非常默契,有5位裁判为她们打出了同步分,使得两轮过后两人以110.40分的成绩占据榜首并与对手拉 开了一点差距,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组合则以103.80分暂时并列排在第二。

  随后比赛进入了三组自选动作,中国做了一个的向内翻腾两周半的动作,尽管俄罗斯选手在 这个动作上也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动作,但相比较而言,中国选手的表现更为完美,她们仍以186.40分的成绩位于第一,俄罗斯得到172.10分列第二,美国组合则追到了第三。

  在第四轮比赛中,郭晶晶和吴敏霞以261.30分牢牢的占据着第一的位置,而帕卡琳娜和波兹尼亚科娃凭借第四组动作的高分以总分250.53仍然占据着第二的位置。

  比赛进入最后一轮,郭晶晶和吴敏霞已经领先对手二十多分之,她们入水非常干净利索,343.50分,已经基本锁定胜局,随后出场的俄罗斯组合虽然也完成地非常出色,但是她们的动作难度比中国组合稍低,这样总分也只有323.61分,而其它选手也没能超越中国组合。

  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郭晶晶和吴敏霞最终以343.50分获得了冠军,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以323.61分获得亚军,德国选手以318.90分获得了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