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郭晶晶吴敏霞成功卫冕 摘水立方跳水首枚金牌

  中新网8月10日电 中国选手郭晶晶、吴敏霞今天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子双人跳水三米板冠军,为中国军团添第四金。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和波兹尼亚科娃以323.61分披银,美国选手凯尔奇·布赖恩特和阿丽尔·里滕豪斯以总分 314.40分挂铜。

  郭晶晶与吴敏霞在第二跳之后开始领先,最后以总成绩343.5分的成绩站上最高领奖台,五次动作得分是52.80分,57.6分,75.6分,81.9分,75.6分。

  比赛一开始,她们俩的第一个动作入水有点不理想,得到52.80分,与俄罗斯、美国并列第一。而第二个动作的完美表现赢得了全场观众一片欢呼声,三位裁判的同步分给出了10分。自此,上届奥运冠军渐入佳境,一路领先,最后成功卫冕。

  接下来三个自选动作,郭晶晶、吴敏霞的得分是:75.6分,81.9分,75.6分,表现十分完美。

  这是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的首枚金牌。

  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她们以完美的发挥毫无悬念地夺取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之后,她们曾在05-06年一度分开,郭晶晶改和李婷合作也获得了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

  自07年以来两人再度合作,继续席卷了2007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赛的双人金牌。其中在世锦赛上领先亚军选手四十分之多。在今年初的世界杯赛上,她们再度夺魁,领先亚军选手32分之多。

  本届奥运会是郭晶晶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征站奥运会。之前她在悉尼奥运会获得两枚银牌,雅典奥运会获得两枚金牌,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女子跳水的领军人物。

  吴敏霞的最好成绩就是上届雅典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