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谈杜丽宝贝“红色妖姬” 看冷面杀手之冷酷装备

  昨天对中国射击队来说可谓悲喜交加,喜的是半路杀出一位年轻小将庞伟为中国射落奥运会的第2枚金牌,悲的是杜丽没能卫冕成功拿下首金。赛后杜丽的眼泪令我们心痛不已,但她那身酷酷的行头却又令我们十分着迷。

  杜丽的宝贝枪是范韦堡P-700型气步枪。

范韦堡,是德国一家枪械制造商(包括气枪),主要生产目标是国际射击运动协会射击赛事,包括奥运会项目的枪械生产。杜丽是范韦堡的忠实“粉丝”,从早期的P-70,到现在的P-700,凭借出色的品质和精准的射击密度,帮助她赢得了不少奖牌。在昨天比赛中她使用的这支“红色妖姬”拥有红色的气瓶、银色的枪管,外加红黑相间的枪托,价值两万多元,枪重约10斤,尽显华丽炫美。

  “红色妖姬”其他的功能跟其他气步枪选手所选用的枪基本一致。

  冷面杀手之冷酷装备

  衣:在10米气步枪比赛中,运动员必须穿上厚厚的射击服。面料是帆布,膝盖等几个地方是橡胶,起支撑作用,保证稳定性。中国射击队的新射击服采用高科技排汗除湿散热系统。

  手套:为了稳定枪支、防止出汗手滑,射击手套也是必需的。厚度不能超过12毫米。

  鞋:射击运动员的鞋子比较特殊,除了鞋子底部十分平整以外,还要适当增加受力面积,所以射击专用鞋顶端两侧的鞋底延伸到了鞋面以外,并且,为了保持鞋底的平整,脱下的鞋子要放在专门的支架上。

  帽:射击帽的帽檐较短,这样设计既能起到遮挡光线的作用,又不至于妨碍比赛。

  耳塞:射击比赛和训练的巨大声响会对鼓膜形成一定的伤害,所以选手通常还会戴上耳套或耳塞;耳塞的材料基本上是环保的软性橡胶。

  眼镜:射击眼镜与我们平时所戴眼镜的最大区别在于它的框架更大,可以调节,有助于选手根据不同的光线自行设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