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对手动态

世界冠军组合意外落马 奥运会男沙首日爆大冷门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阳文)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沙滩排球比赛的第一天。当天晚上,男沙2号种子、美国名将罗格斯/达勒豪塞以0比2意外负于名不见经传的拉脱维亚选手萨莫洛夫斯/普拉威恩斯之手,爆出了沙滩排球比赛首日最大的冷门。

  罗格斯/达勒豪塞是北京奥运会男沙金牌最大的热门人选。其中,达勒豪塞身高2米06,在网上极具威力;罗格斯则技术全面。在近几年中,他们多次在世界男子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夺冠,并在2007年世锦赛中一举获得冠军。总计二十余站的北京奥运积分赛,他们仅参加了12站,就以其中8站最好的成绩名列奥运积分榜首位,显示出极高的信心和取胜率。只是由于规则,他们成为北京奥运会男沙的2号种子。

  昨天首场比赛,罗格斯/达勒豪塞的对手是来自拉脱维亚的萨莫洛夫斯/普拉威恩斯。这对选手在奥运积分榜中名列21位,从2006年开始组队参赛,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最好成绩是两次第五名。不过,他们的进攻和发球非常有力量。但是与罗格斯/达勒豪塞相比,双方无论在成绩还是技战术上,都是有一定的差距。去年的一场比赛中,罗格斯/达勒豪塞曾以21比8和21比14轻取对手。

  不过,在比赛中,萨莫洛夫斯/普拉威恩斯发挥得极为出色。面对强大的对手,他们敢打敢拼,没有丝毫畏惧,而是密切配合,精力集中,在比分上紧紧咬住对手。在紧张激烈的争夺中,萨莫洛夫斯/普拉威恩斯终于抓住了机会,以21比19和21比18连下两城,不仅赢得北京奥运会的首场胜利,而且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战胜罗格斯/达勒豪塞。这场比赛,不仅爆出了男沙比赛当天最大的冷门,也预示着沙排今后的比赛颇不平静,斩落名将的“黑马”和“冷门”也许会不断出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