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打破人们对亚洲游泳的偏见 朴泰恒成韩国新偶像


  华奥星空讯 世界泳坛新偶像朴泰恒在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对于韩国的冲击力犹如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刘翔带给中国的欢乐。韩国三大电视台都对他的比赛决赛进行了直播,有44%以上的韩国人通过电视观看了转播,韩国总统也收看了电视。

  4年前,年仅14岁的朴泰恒作为年纪最小的选手入雅典奥运会韩国代表团。可惜的是,抱着梦想进入奥运会的朴泰恒却因为紧张抢跳,失去了继续比赛的资格。但是这一挫折没有将他打倒,奥运会后的11月,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世界杯上,朴泰恒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上获得了银牌,首次让世界开始注目这个男孩。

  以后,朴泰恒不断在各种世界大赛上出场,2005年4月,他在上海的短池游泳比赛中获得400米和1500米两块银牌。东亚运动会上,加拿大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等比赛上,他连续8次打破了韩国国内的游泳记录。随后在2006年的8月,朴泰恒于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两次创造新的亚洲纪录,得到了2块金牌1块银牌。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上,朴泰恒于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上获得了三冠。

  在此之后,朴泰恒又回到了鲁珉相教练的麾下,为了奥运会而认真准备,并得到了英国魔术泳衣的帮助,今天,他终于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今天决赛开始前50米,朴泰桓并没有处于领先,但是很快,朴泰恒便显示出了他的实力,从第150米起,朴泰恒就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比第二名的选手快了近半个身长,最后,这位世锦赛冠军终于如愿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奥运金牌。同时也打破了昨天刚刚由张琳创造的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澳大利亚的名将索普在2002年创造的3分40秒08。

  在赛后,朴泰恒接受了媒体的集体采访,他说:“我能打破对亚洲人游泳的偏见感到高兴,能在国民们的热切盼望中得到金牌确实感到很欣慰, 说实话压力很大,因为我感觉得到国民对我的期望,能得到冠军实在是太高兴了。”

  谈到得到金牌的感想,朴泰恒说:“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打破了人们对韩国人、亚洲人的游泳偏见,对此我非常满意。”(秀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