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翻版王力宏惊现水立方 韩国索普朴泰桓狂揽金牌

  朴泰桓长得有点像胖一圈的王力宏,尤其是他的那张报名照,说他是一个韩剧明星,倒也有人相信。

  我说的是,在陆地上。

  一下水,朴泰桓不得了,像“鱼雷”一般。难怪韩国媒体称他为“韩国索普”:朴泰桓同时具有身体的柔软性、浮力、肺活量以及耐力的天赋,胆量和争胜的欲望也非常强,是韩国游泳界的希望。

  尽管昨天晚上,他在预赛中只排在第三位,但是在今天的决赛中,他一马当先,始终处在第一位。最后以打破亚洲纪录的3分41秒86,为韩国赢得历史上首枚奥运游泳金牌。

  说起来,19岁的朴泰桓小时候,因为生哮喘病而学习游泳。没想到,最后变成了一个奥运冠军。

  2005年在澳门举行的第四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中,朴泰桓曾夺得了400米自由泳的金牌。2006年4月的上海短池世锦赛中,朴泰桓就为韩国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2006年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上,他一人独得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3枚金牌,当选为那届亚运会的“最有价值运动员”。次年,他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获得400米自由泳金牌,从此被世界熟知。

  朴泰桓的心理素质极佳。他在比赛前,喜欢悠闲自得地听音乐。他的教练认为,如果他再加强体能的话,有望打破澳大利亚明星索普的世界纪录。

  此外,有消息说,韩国一些文化演艺公司也看上了他,希望将来他能走上文娱道路。看来,他的前途还真不可估量。 特派记者 高兴(本报北京今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