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首战加索尔甘当绿叶 西班牙国王助球队降服希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奥运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西班牙男篮和希腊男篮展开强强对话。在本场比赛中西班牙队的头号球星保罗-加索尔表现尚可,他8投4中罚球4罚3中得到11分和全队最高的7个篮板,帮助球队81-66轻松击败希腊队,赢得了小组赛的首场比赛胜利。

  谁是国际篮坛的第一中锋?相信很多球迷第一时间都会想到中国的姚明,但是也有球迷会说出保罗-加索尔的名字。在加索尔16岁的时候就开始效力于西班牙豪门俱乐部巴塞罗那,两年后又率领西班牙青年队赢得了欧洲冠军。加索尔虽不能说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但他的影响力也是非同寻常。“西班牙国王”在进入NBA之后,表现依旧不错,效力于孟菲斯灰熊队的第一个赛季就当选了年度最佳新秀,在2007-08赛季加盟洛杉矶湖人队后,表现同样是优秀,在季后赛首轮第一回合的较量中,凭借着加索尔全场36分,16个篮板,8次助 攻的贡献,帮助湖人主场以128-114大胜丹佛掘金。

  尽管队友科比-布莱恩特也拿下32分之多,但赛后依旧连连称赞加索尔的表现 惊人并称他是湖人队赢球的头号功臣。“他几乎在每个方面都打的非常出色,有他在内线,我们的进攻就轻松许多,他屡屡利用硬朗的作风在内线将对方击垮。”科比在那场比赛之后说到。

  由于著名中锋帕帕多普洛斯此番推出了国家队,这对于希腊的内线实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有保罗-加索尔支撑的西班牙内线在对抗时不会不处于下风。西班牙和希腊都是欧洲的劲旅,因此两支强队之间的对抗势必十分精彩。而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国王”保罗-加索尔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

  或许是对胜利有很大的把握,保罗-加索尔在本场西希大战中甘当球队的绿叶,尽管没有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但加索尔的表现依旧十分出色。当希腊很快将比分追平的时候,为了能迅速帮助球队涨分,保罗-加索尔甚至也在外线远投,不过未能命中。不过,加索尔很快进行了调整,再次攻势中改为篮下打斗,熟练的脚步运作后轻松得分。本场比赛,加索尔8次出手并命中4球,全场拿下了11分,而这些基本都是用最干脆同时也是最保险的方式来完成的 ——扣篮,这在白人中锋中是很少见的。除了进攻之外,加索尔今天的防守也值得称赞,全场7个篮板球确保了不让对手获得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

  北京时间8月12日,西班牙男篮将与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进行对抗,对于加索尔来说,直接对话姚明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