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比赛:张宁首战艰难取胜 卫冕之路多险阻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日电 题:张宁首战艰难取胜 卫冕之路多险阻

  记者 丁尘馨

  张宁笑了。在第一轮晋级三十二强的小组赛后。

  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女子羽毛球小组赛中,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历时五十七分钟,以二比一战胜对手——泰国尚不知名的小将萨娜.蓬萨纳。

  如赛前抽签结果刚出来时,主教练李永波所担心的,这个中国球迷还很陌生的名字,给卫冕冠军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第一局开始,两人就始终处于胶着,萨娜比张宁早进入状态,并占有更多的主动。萨娜的打法属于进攻凌厉,打得对手满场跑。她的主动一开始对张宁颇为有效,十三比十四,十六比十七,张宁比分一直处于落后,两人接着持续十九平、二十平、二十一平后,萨娜利用机会,连得两分拿下第一局。

  主场观众的加油声,对于处在落后的中国运动员似乎没有太多正面效果,张宁的表情动作都显得发僵,加油声越大神情越严肃。赛前许多人的担心仿佛开始应验,难道上届冠军就这样要告别赛场?

  赛后张宁说,第一局自己确实打得不好,人没有放开,战术也应用不当。第二局调整战术后,她加强了进攻和左右调动,这对个子相对矮小的萨娜起作用。七比二、十二比六、十七比十二一路领先直至扳平第二局。

  体力占优的张宁到了最后一局,就更显出优势,主动进攻屡屡得分,此时的萨娜已经体力耗尽而无还手之力了。

  取胜后,张宁的神色才放松下来,微笑向现场的观众示意。

  张宁说,其实每场与萨娜交手都赢得不轻松,赛前她也预想到,这场球会打的艰难。这也和它是奥运之旅第一场球有关。她表示印尼回来后,自己的体能恢复得很好,并不是问题。

  虽然首场过关了,但想要卫冕,张宁接下来是持续的恶战,她也直言后面会“更加艰难”。正常的话,她将遭遇韩国全在娟、法国的皮红艳,然后碰上王晨与拉斯姆森的胜者,每一场都充满未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