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美对决过程远大于结果 安东尼:最伟大的比赛

    今天,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时,北京五棵松篮球馆注定将成为奥运会史无前例的壮观一幕的创造地点——中国男篮VS美国男篮,一场过程远大于结果的预赛即将上演。虽然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胜利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但是如果姚明领衔的中国队内线能在梦八身上占到便宜,就已经是一种胜利。

  美国总统现场助威

  “我认为至少得有3亿人会看这场球,我听到大家都是这么说的。”卡梅隆·安东尼的话说明了这场比赛的影响力,“喔,想想吧,3亿人!现场的气氛肯定也会很疯狂,我们面对的是东道主,观众肯定都会充分释放激情、疯狂地为比赛呐喊,球馆内的每个人都会不停地跳。这是全世界最大的舞台上进行的最伟大比赛!”

  的确,这场可能是本届奥运会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不但吸引了数亿人的目光,美国总统乔治·布什也将赶到现场观看这场比赛。

  已经35岁的NBA现役三双王基德难抑兴奋之情,“这就像总决赛打到第7场、决定胜负的时刻,我想这会成为所有人都没有体验过的时刻,我不知道我们队是不是有人曾经享受过总统到现场观看这样的礼遇和光荣。”见过无数大场面的科比也有些紧张,“我原来没怎么想过这个问题,现在有人提醒,压力就来了。”

  梦八大赞中国队内线

  回到比赛本身,中国队的实力与美国队相去甚远,唯一可能能够占据上风的,就只有姚明领衔、阿联和大郅辅佐的内线了。这一点,梦八队员们也都看得明白,科比甚至公开表示,由于拥有了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三大巨人,中国队在内线方面的实力十分强大,这也将成为中国男篮给梦八制造麻烦的突破口。

  的确如此,从场上5个位置的对比来看,美国队最薄弱的环节恰恰是中国队最雄厚的环节。拥有NBA第一中锋姚明的中国内线,或许是东道主与梦八的大牌们抗衡的唯一砝码。“中国是支很好的队伍,很高,进攻很猛。”梦八队长基德说,“因为他们比美国队高,所以美国队得靠速度制胜。”而勒布朗·詹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姚明的存在,因此与中国队比赛并不轻松,“这是一场重量级的对决。姚明在内线将极具统治力,而美国队的个人实力和整体实力都很强,这样的比赛会非常刺激,这也许是我打过的场面最大的比赛。”

  那么梦八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又有何想法呢?“我希望姚明是健康的。受伤之后需要休息需要恢复,我不希望自己在这方面占据优势,我希望我们的交手完全是技术层面的。”显然,“魔兽”已感受到了外界对他的批评和压力,他需要在比赛中证明自己阵守的梦八内线是坚实的。

  姚明:是挑战也是荣誉

  与许多教练在临战前才透露首发不同,“有恃无恐”的梦八并不忌讳让对手提前研究自己的先发五虎,主帅沙舍夫斯基早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便交待了自己的首发阵容:科比、詹姆斯、安东尼、霍华德以及基德。如果按照中国男篮此前的先发阵容,姚明将与霍华德对位,王仕鹏对位科比,朱芳雨对阵詹姆斯,易建联对阵安东尼,刘炜则对阵基德。

  “比赛前我肯定得深呼吸一下。”谈到这场比赛时,姚明没有玩自己擅长的姚氏幽默,“和美国队比赛是巨大的挑战,也是一种荣誉。”本来中国队实力已差了一大截,偏偏这个时候,易建联又遭遇了伤病袭击。在6日与俄罗斯男篮的全封闭热身赛中,易建联脚踝受伤了。不过中国男篮领队白喜林认为这个伤并不是大问题,“是的,阿联是受伤了,就是跟俄罗斯打的时候受了点儿伤,脚踝扭了一下,伤势不是很严重。”白喜林说,“根据他现在的情况,应该不会影响奥运会的比赛。”记者 张怒涛 实习生 杨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