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揭秘奥运会开幕式:选林浩是因为他很小很可爱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中国元素”新闻发布会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张艺谋及其主创团队成员解密开幕式背后的故事。

  解密一:小林浩进场有小插曲

  昨晚,当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小英雄林浩站在挥动着国旗的姚明身旁,和中国代表团一起入场时,全场欢声雷动。

小林浩是怎样和姚明“结伴”走进鸟巢的呢?

  张艺谋告诉大家,四川地震发生以后,开幕式团队的所有人员都非常关心,当时大家都觉得要把抗震救灾的信息用在开幕式上。

  经过研究,决定由中国的旗手拉着小孩进来。林浩是四川当地推荐的,当时推荐了好几位小英雄,最后选了他。原因是,因为他很小、很可爱,觉得他这个小个儿和姚明那个大个儿在一起,是一个巨人和我们的未来在一起,特别有意思。

  张艺谋还透露,林浩出场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因为根据规定,入场是运动员入场,因为没有沟通好,林浩一下就进来了,突然来了一个小孩,有工作人员都不知道他是干什么的,领队不让他进,姚明刚开始走的时候,林浩还没进来,张艺谋就命令副导演“你上去吧,拉也要拉进来”。耽误了七八秒钟,后来才把林浩拉进来跟姚明在一起。

  解密二:长卷将去向哪里?

  贯穿开幕式始终的长卷,会不会被保留?开幕式结束后,长卷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张艺谋说,那幅画一定能保留。由一开始文艺表演,古代的演员画出山川日月,现代的孩子染成绿色、蓝色和笑脸,还有10000多个脚印,斑斓的彩虹和大地,构成一幅简洁、明快、直观的作品,这是全世界最大的行为艺术。

  “昨天我还和舞美队的队长说,你一定要保护好它。”张艺谋说,因为我觉得它是无价之宝,它使全世界204个国家和地区,最优秀的年轻人集合起来帮你做这件事情,哪怕帮你踩脚印,谁有那么大的本事啊。所以,这幅作品会留下来,我觉得它有两个出路,我自己的设想,一个是搁在奥林匹克博物馆,要不然就是拍卖,拍出特别好的价钱,给北京奥组委做贡献。

  解密三:为什么选李宁点燃主火炬?

  为什么选李宁点燃主火炬?这成了媒体今天关注的焦点。

  张艺谋说,选这个火炬手,首先不能选现役的运动员。因为现役运动员要以这次赛事为主,火炬手要进行长期的训练,怕耽误他的时间。点燃主火炬的运动员又要是国宝级的运动员,奥运会的冠军,同时我们希望首选的是体操,因为他有形体的控制力。

  接着我们把游泳等某些项目也放进去。我们把这个项目递给国家体育总局。经推选,首推李宁。第二个备选人,有许海峰。因为许海峰特别忙,他还有其他的事情。后来国家体育总局推荐了第二位备选人熊倪。熊倪一直全程跟着李宁做排练,这就是B角所承担的无私奉献。点火这个项目是一定要确保成功的,我认为李宁和熊倪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天天晚上训练,当我们的方案定了以后,差不多只有20天时间就要开幕了。

  张艺谋还透露, 他们每天都是后半夜练,都是秘密地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