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张琳夺银动态

张琳实现奥运奖牌突破 誓言未来登世界冠军宝座

视频:朴泰桓夺冠张琳获亚军 张琳满意表现已尽最大努力
张琳银牌写历史 搜狐奥运播报:毕熙东谈张琳夺银之遗憾

  3个月,张琳变了。

  张琳变快了。400米自由泳后来居上,以3分42秒44勇夺银牌,实现中国男子泳将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

  张琳变帅了。打了发胶的头发乱蓬蓬有些酷。

  但有一点,张琳从未改变动摇。“奥运男子游泳金牌,中国也能行。”再负老对手朴泰桓,张琳倔强地表态,“超越,或许就在下一次。”

  触礁

  一年多的时间里,从多哈亚运会,到游泳世锦赛,张琳接二连三地被同一个对手击败——韩国人朴泰桓。

  下个月即将满19岁的朴泰桓是那块最大的礁石,让中国小将尝到了处处碰壁的滋味。张琳本是副不服输的脾性。早在2003年游泳世锦赛时,作为年轻队员,张琳只是跟着国家队出去见见世面。在队内进行接力项目测试时,他主动要求下水与正式队员较量一番。“别人能行,我也能行。”

  张琳有锐气有冲劲,他一直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

  触动

  触礁之后,张琳坐不住了。在和队内教练进行一番交流后,他提出了想出去国外训练的愿望。

  去哪里?队内展开了激烈的讨论。2007年世锦赛,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终结了13年来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的统治,为韩国赢得首枚世锦赛游泳金牌。韩国政府拨专款培养朴泰桓,他因此得以长期在美国、澳大利亚受训。锁定目标后,张琳也去澳洲寻求我们的破茧成蝶之路。

  触电

  尝试,尝到了出人意料的惊喜。张琳与澳洲,很来电。

  张琳的澳洲技术指导,是名将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特莱尔。师徒两人一拍即合,原本两个月的临时合约又延长了一个月。“虽然和国内的训练很相似,但丹尼斯更放得开,训练也大胆。”丹尼斯指点最多的,是张琳的转身技术。在澳洲时张琳已将400米自由泳成绩提高了2秒67,1500米也首次游入15分大关。昨晚的预赛,张琳第一次击败朴泰桓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

  北京奥运会,张琳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家门口击败朴泰桓夺金。憋着一口气,却还是棋差一招。0.58秒的差距,张琳的口吻有些悻悻却透着执著,“不会很久了,我们中国也能有男子游泳世界冠军。”

  特派记者 华心怡

  (本报北京今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