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羽毛球赛拉开帷幕张宁晋级 女子曲棍球完美首演

   本报北京今日电 (特派记者 关尹)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内,中国羽毛球队从今天起开始吹响战斗的号角。33岁的辽宁老将张宁上午首先出场,踏上女单的卫冕之路,在丢掉第一局的不利情况下,有惊无险地2比1反超泰国头号女单,进入16强。

  世界排名第2的张宁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今天的女单1/16决赛是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的首次亮相,张宁成为“急先锋”,她的对手萨娜·蓬萨纳世界排名第19位,是泰国女单的头号选手,也是泰国男单名将蓬萨纳的亲妹妹。

  相比而言,年仅24岁的萨娜·蓬萨纳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她打法凶狠,体力充沛,一开局就给老将张宁造成了大麻烦。两人比分紧咬,一直打到20平,结果世界排名低了17位的泰国姑娘以23比21胜出。

  从第二局开始张宁调整打法,以21比17扳平比分。最后一局老将的经验发挥了优势,她的前后吊球让对手体力消耗太大,只用了短短13分钟,就以21比7轻松拿下。

  几乎与此同时,今天中午12时,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也结束了她们的奥运首演。世界排名第5的中国队表现出色,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凭借付宝荣、李红侠、高丽华的进球,以3比0击败排名第8的西班牙队,顺利取得开门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