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七国首脑齐聚中美之战 姚明斗魔兽甜瓜问候阿联

  在看完了中国选手的争金夺银之后,今晚在五棵松体育馆有场压轴大戏在等着你,这是全天最晚开始的比赛,开球时间之晚几乎要创下中国篮球的纪录:22时15分开始。但你一定要等,因为这是美国“梦八”队的第一场亮相,而且对手是姚明和易建联领衔的中国男篮。

  最不可错过的当然是梦八球员的梦幻表演,其中比较有看点的一是基德神出鬼没的传球,二是詹姆斯力拔千钧的扣篮,三是韦德匪夷所思的突破上篮。而看中国男篮就不可能不关注姚明,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他的状态相当低迷,自己也承认没有恢复好。但近几天姚明又是传递火炬,又是担任旗手,强烈的奥运氛围对他的刺激很大,在家门口对阵这些早就打熟了的明星们,对姚明的状态应当是一次激发,他和霍华德在篮下的对抗是一大看点。姚明之外,中国队其他球员的发挥也值得期待,历史上每每对阵美国男篮,中国队总有几个精彩镜头令人难忘,譬如在美国球员头上扣篮的胡卫东,扇了罗宾逊一个帽的王治郅,敢和NBA后卫比速度的陈江华。

  科比领衔梦八 K帅确认基德首发

  美国男篮的训练是昨日下午3点半开始的,下午3点,美国男篮全体球员和教练组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谈到了今天中美男篮大战。而K教练再次确认,美国男篮首场对中国队的比赛,将不会改变首发阵容,基德将继续在控球后卫位置首发。

  当日下午3点半,媒体记者被请到体育馆综合馆的看台上,观看和拍摄梦八前15分钟的训练。像通常一样,梦八先是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坐在地上拉伸韧带,随后来回跑场。在跑场时,霍华德和詹姆斯面对面发出怪叫,开着玩笑。

  热身完毕,梦八进行了投篮,普林斯、霍华德、博什和布泽尔四名内线球员在一端练习内线脚步和投篮,而其他8名球员在科比和詹姆斯带领下练习下底投篮以及各个位置的远投。

  梦八接着进行了短暂的五人战术跑位,安东尼一度短暂离开,韦德穿着白色主力队服,先当上了主力跑战术。当安东尼回来后,梦八回到了通常的主力阵容。

  训练开始后15分钟,媒体被请出训练场,美国男篮备战中美大战进入正式的封闭训练。

  美国男篮确定首发:基德、科比、詹姆斯、安东尼、霍华德。其中,科比和霍华德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基德是惟一获得过奥运冠军的球员。

  在这5名球员中霍华德出任中锋,基德控球后卫,科比得分后卫,詹姆斯小前锋,而安东尼则继续出任大前锋。如果按照中国男篮此前的先发阵容,姚明将与魔兽霍华德对位,王仕鹏对位科比,朱芳雨对阵詹姆斯,易建联对阵安东尼而刘炜则对阵基德。

  谈到与中国队的揭幕战,詹姆斯表示,这是一场重量级的对决。姚明在内线将极具统治力,而美国队的个人实力和整体实力都很强,这样的比赛会非常刺激,这也许是自己打过的场面最大的比赛。自己现在的感觉很好。这场比赛并不轻松,但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美国男篮内线的霍华德则表示,“我希望姚明是健康的,我也曾经受过伤,受伤之后需要休息需要恢复,我不希望自己在这方面占据优势,我希望我们的交手完全是技术层面,所以希望姚明能恢复百分之百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

  七国元首聚中美篮球赛

  中国男篮与美国男篮在奥运会的碰撞已经不止一次,但是吸引七个国家的元首一起观看比赛却是第一次。据内部人士透露,今天中国男篮与美国男篮的比赛将有六个国家的元首受邀观看,同时胡锦涛总书记也将现场观看比赛。

  据了解,在美国总统布什公开向胡锦涛总书记要中美篮球比赛的门票后,很多国家的政要都提出要观看这场比赛,一共有六个国家的总统提出观看中国和美国的第一场碰撞。而日前,总理温家宝也到五棵松看望男篮队员,并提出队员要打出精神打出水平。昨晚开始,五棵松被作为重点的保护场馆列为安保重点保护对象,今天晚上这里将上演一场精彩的对抗比赛。队员们表示他们并不关心有多少元首观看比赛,他们只希望打出自己的配合和水平。

  揭秘开幕式 甜瓜问好阿联

  参加开幕式是一项艰苦而光荣的任务,8日下午4点,国家男篮一行就已经出发到奥林匹克村,所有队员都在奥运村里短暂休息。晚上6点50分,队员的大巴终于到了鸟巢边上的停车场,因为开幕式的表演要在8点开始,而中国代表团作为东道主又要最后一个出场,所以抵达鸟巢后,全体队员都到附近的国家体育馆休息。在那里,各国代表团集聚一堂,美国队和中国队的位置是斜对角。安东尼走到中国代表团的地方找到了易建联,并和易建联简单地聊了几句,早在2004年,安东尼就和易建联相识,两个人算是老朋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