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李荣融:为保证奥运会央企宁可亏损也要保证供电

  中新网8月10日电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今天表示,为了保证国民经济的平稳运行,也为了保证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中央企业确确实实宁可亏损也要保证供应。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特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介绍国资委成立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

李荣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李荣融说,确实,今年上半年中央的电力企业全部亏损。造成这个情况的原因就是煤电价格的扭曲,我想这个价格随着价格体制改革会逐步得到解决。

  李荣融表示,但是尽管亏损,中央企业所肩负的责任要求他们必须把电发好,保证供电。但是我们发电行业跟石油行业不一样,我们的能力有限,全国的发电量中我们中央企业只占40%。

  李荣融称,至于中央企业最近的发展,电力企业有不少企业搞煤电联营,我也鼓励。现在他们的子公司中大概10%左右的企业不亏损,不亏损的主要原因就是煤电联营。(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