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公路自行车赛打造最美线路 西班牙人登长城夺冠

  在一张明信片上追逐。

  北京城南的永定门是第一站风景。天坛、天安门、雍和宫、圆明园、十三陵,一路绝美。而在居庸关,看尽气壮山河。西班牙人桑切斯,飞驰在“奥运史上最美的公路自行车线路”,一领群雄。143名车手登上长城,个个都是好汉。

  “这简直就像是一条梦中的道路。”青山红墙,长城长,更绵延的历史古韵。公路自行车赛的比赛沿途,不仅包含中国上下五千年,地形地貌更涵盖了平原和山区。桑切斯击败了去年和今年的环法冠军,西班牙同胞孔塔多和萨斯特雷。“我们很享受今天的整个过程。”6小时23分49秒,桑切斯完成历史穿越。“我曾在许多酷劲十足的地方比赛,见过高山名川,经过许多悬崖,但没有一处可以与这里相提并论。长城,太神奇了。”

  他们,穿越了北京的昨日与今朝。奥运历史上,公路自行车赛的起点与终点首次不在同一区域。

  许多人都从志愿者处听过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中国俗语。“真男人?”西班牙5名高手笑作一团,“没错,一点没错!”骨子里的热情,融进了潮热的空气中。似乎愈险阻,愈美丽已成了一种潜在规律。最美丽的赛道,也是最艰难的征程。海拔落差大,7个爬坡路程,总路程245.4公里,只要有勇气冲向终点,已算是风流人物。

  竞技无极限与古老文明相融合,如诗如画的明信片添上力与美,奥林匹克是运动,更是人文。特派记者 华心怡 (本报北京今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