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温家宝会见布什 谈北京奥运开幕式相视而笑(图)

8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会见美国总统布什一行。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8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会见美国总统布什一行。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记者 齐彬)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总统布什。

  温家宝欢迎布什偕同家人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观看比赛。“昨天你与运动员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今晚中美篮球运动员又将举行一场举世瞩目的比赛,非常高兴你也到场”,温家宝说。

  布什九日看望了美国女子沙滩排球队以及垒球队的运动员,并与他们一起练习。

  今天上午他又前往游泳馆,现场目睹美国运动员菲尔普斯夺金,可谓非常忙碌。

  “是的,我与杨洁篪外长一起去,一起去欢呼”,布什笑着告诉温家宝。北京时间十日晚十点一刻,中美男篮将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首场对决。上月初,布什在日本出席八国峰会的时候,就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索要这场比赛的门票。

  八日晚,布什与其他多国政要出席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当美国队进场的时候,我看到你穿着西装站了起来,为他们加油”,温家宝说。

  “是的,我为他们感到非常自豪。我也看到当中国队进场的时候,你同样也站了起来”。说完,两位领导人相视一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