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看中美男篮不仅仅是输 布什向胡锦涛要比赛门票

  明知中美男篮比赛的结果是“孔夫子搬家——净是书(输)”,但人们仍旧对它痴迷。为什么?无非是想从这场中国男篮与“梦八”队的对话中得到某种享受和满足。连美国总统布什都向胡主席要这场比赛的门票,胡主席和温总理还先后看望了中国男篮,就凭这些就足以吊起人们的胃口。

  就这场比赛而言,它确实有不小的诱惑力。首先,舆论都说这支美国队是继“梦之队”后最强的一支,汇集了NBA球员中最当红的球星。2002年印第安纳世锦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失败,逼得美国篮协不得不组织精锐之师来北京一雪前耻,美国人也要面子。为冠军而来的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的首场亮相就是对阵东道主中国队,谁不乐意凑这个热闹?

  自打中国重返奥运会后,中国男篮已与美国队在奥运会上交手3次,最多输63分,最少47分,跟人家差得忒远。可现在不一样喽,加上最近与湖人签约两年合同的孙悦,中国先后已有5人登陆NBA,有点今非昔比了!尤其是姚明,就够美国队防的。你说这球有看头没有?

  美国队承认姚明的身高是对他们的挑战,问科比怎么防姚明?科比说:“我是后卫,他是中锋,我无需去看防他,我就只是在他身边转悠,要像一只蚊子,不停地干扰他。我们的理念就是认真对待每场比赛,把注意力集中在每场比赛中,从中国队开始。”

  姚明说了:“这场球是中国男篮奥运的开始,为了这届奥运会我们等了7年。能及时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我很开心,和美国队比赛是巨大的挑战,也是一种荣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