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独家采访:红牌引发转折 王磊丢关键分提早出局

    搜狐体育讯 “这才第一场,我感觉自己也基本上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但还是输掉,场上裁判有点……太可惜了。”王磊一边说话,一边不停地搓动自己的衣角,作为上届雅典奥运男重个人银牌得主,他就这样告别了北京奥运,止步32。

而说道本场比赛,红牌的出现无疑是最大的转折点。

  面对荷兰的巴斯-费尔韦伦,王磊还是有一定信心的,虽然第二轮结束后,他以5比7落后,但他知道,自己还有机会。最后一节上去后,他用自己犀利的进攻连续得分,在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26秒的时候,王磊终于将比分扮成8比8。那一分拿下时,他紧握拳头,冲着天空大叫着。

  只可惜,这样的叫声并没有在击剑馆中再次出现,随后的一张红牌,几乎已经立马昭示,这位世界冠军将不得不过早出局了。

  当时荷兰选手再拿一分,以9比8领先时,此时的王磊急于扳回,他选择了进攻,他拿直剑柄,直接亮剑,对着对方就冲了过去,只是这一刺有些偏,并没有亮灯,懊恼的王磊奋力摘下面罩,随后,只听见面罩掉落剑道的声音。

  场边的主裁认定王磊摔面罩,立即判罚王磊技术犯规,加上之前第一节双方消极各有一张黄牌在身,王磊的两张黄牌累计成一张红牌将被罚掉一分。这一来,场上已经变成8比10的比分。

  “这一剑,本来应该我亮灯,但是没有刺中,当时我非常懊恼,我摘下面罩,但手中有汗,太滑了,面罩掉在地上,我赶紧将面罩拿起来,跟对手说对不起,也跟裁判说了不好意思,解释是掉下来的,但他根本不听我的解释,”王磊赛后解释的时候,声音都有些沙哑了“我看见他有掏牌的意思,便示意让他看看录像。我不知道是这么回事,这样一来,不仅我没有得分,还被罚了一分,比分一下就拉开。”

  回到剑道后,王磊的情绪明显受到影响,加之当时比分落后,场上时间也所剩无几,急于进攻的他在随后漏洞百出,被荷兰人连得数剑。最终,王磊以10比15输掉比赛,在04年雅典奥运会和06年的世锦赛上中都给了我们惊喜的大男孩,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北京奥运之行。

  有圈内人评论,王磊犯了一个低级错误,但我想,这,也许是个错误,也许不是……(搜狐体育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