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郑洁晏紫迎战洛伐克组合 签运不佳晏紫一日双赛

  4年前,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决赛上,李婷、孙甜甜历史性地夺得奥运金牌。这一历史性的突破让国人对本届奥运会网球赛更加充满期待。今天,川妹子郑洁、晏紫将以赛会8号种子身份向北京奥运冠军冲刺,两人在上半区首先迎战世界单打排名第12位的汉图楚娃和双打排名第28位的胡萨诺娃的斯洛伐克组合。

  ★对手情报

  不是固定搭档 上届奥运首轮出局

  胡萨诺娃是位34岁的沙场老将,在她17年职业生涯中曾拿到过24个女双冠军,近年来基本只参加双打比赛,目前双打世界排名第28位。长腿美眉汉图楚娃今年因伤缺阵了3个月,几乎完全错过了红土赛季,自温网复出以来,她的表现也不理想,参加双打比赛的次数和成绩也远不如前。但汉图楚娃的配合意识非常强,尤其是混双赛场上总是能制造惊人之举,早在2005年,她就完成了混双全满贯。

  两位球员平时并不是固定的搭档,她们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也曾临时组合,但成绩并不理想,首轮就输给了瑞士的施奈德/卡萨诺娃。当时的胡萨诺娃正是表现最成熟的时候,她奥运前半年内与不同的搭档打入4项大赛的决赛并两度夺冠。如今胡萨诺娃的竞技状态已大不如前,汉图楚娃仍处于伤病后的恢复期,竞争力会受到影响。她们皆是首次来北京参赛,对气候和场地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这些都是对她们较为不利的因素。

  ★同步播报

  签运不佳 晏紫一日双赛

  今天,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即将正式开打。按照组委会公布的赛程,在首日比赛中,多位中国选手将出场亮相。男单方面于欣源和孙鹏依次亮相,女单方面川妹子晏紫也将出战。而这也意味着,在上午与郑洁搭档完成双打比赛后,晏紫还得参加单打比拼,川妹子郑洁的单打比赛将在明天打响。

  与男单赛场的无奈相比,中国女单的实力无疑要优秀许多,不过晏紫的签运不佳,首轮就抽到了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后者以其力量出众、球质浑厚而闯入了WTA前10的行列,这对于力量偏弱、且一日双赛的晏紫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不过考虑到晏紫在单打赛场上进步不小,又有主场优势,我们期待中国金花打出自己的水平和气势。

  ★链接

  中国网球近些年的每次突破几乎都与郑洁、晏紫有关:2004年法网,郑洁成为第一个进入大满贯十六强的中国选手;2006年澳网、温网,两人搭档赢得了中国网球第一座和第二座大满贯奖杯;2006年多哈亚运会,她俩捍卫了中国女网在亚洲的地位;2008年,郑洁成为第一个进入大满贯单打四强的中国网球选手。由于奥运会严格按照同一国家(地区)选手组队,郑洁、晏紫的主要对手将是来自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西班牙的加里奎斯、帕斯奎尔;中国台北的庄佳容、詹咏然以及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

  “我们展示四川力量”

  由于在两年前成为首位在大满贯赛事夺冠的亚洲人,川妹子郑洁/晏紫无疑是本次中国代表团中国际名声最响的两位选手。今天,这两位四川“大腕”将登场亮相。从2005年起,郑洁/晏紫这对组合就逐渐开始展现她们非凡的实力,特别是2006年,两人连夺两项大满贯冠军,让她们的职业生涯达到了顶峰。2007年,这对金牌搭档则遭遇伤病折磨,郑洁一伤大半年,两人顿时陷入了低谷。好在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郑洁的状态得以恢复,连续杀入澳网、温网女双四强,可惜每次均无缘决赛。

  对于本次奥运会,川妹子早将目标定在了金牌,郑洁赛前接受采访时曾多次提到,“为了备战奥运会,我们已经准备了很多年,这次目标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取金牌。”郑洁还将本次比赛与四川刚刚遭遇的地震灾害联系在了一起,“四川发生地震后,我们一直非常挂念,但由于在备战奥运会,没有回家乡看看。希望我们能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让全世界看到我们四川人的力量。”

  首战检验川妹成色

  在本次女双比赛中,共有32对选手参加,郑洁/晏紫组合是唯一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的中国网球选手。作为8号种子,她们在首战中将对阵世界单打排名第12位的汉图楚娃和双打排名第28位的胡萨诺娃组合。汉图楚娃曾和杉山爱搭档取得过双打世界第五的排名,而胡萨诺娃更是达到单打世界第三的高位,这样的一对强强组合可能会给川妹子带来不小的冲击。

  为了迎接这场硬战,昨天,中国网球队一直封闭训练,队内队员不接受任何媒体的电话采访,只有教练蒋宏伟对媒体介绍了一些情况。“经过这两天的适应性训练,队员对目前的天气情况已基本适应。至于比赛,那就得看队员们的临场表现了。我对队员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毕竟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女双夺冠,第一轮应该能过。”

  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目前郑洁/晏紫的状态不错,届时,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她们一定会抵挡住来自对手的强力挑战,此战的结果也将检验两人夺冠的成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