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前瞻:中国男女帆板亮相倍受关注 殷剑再次披挂

  新华网青岛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徐冰)11日是奥帆赛开赛第三日,将进行男、女帆板RS:X级的前两轮比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帆板亚军殷剑将再次披挂上阵。作为中国帆船帆板队里唯一一个有奥运经历的运动员,人们对她抱以厚望。

  从客观上分析,殷剑作为一名老队员,有经验优势和拼搏精神,技术上也和欧美队员差距不大,但是有一定的局限性,如对大风天不太适应,近年来也一直在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从9日开赛以来的情况来看,青岛赛场均是小风,比较适合中国队员。但帆船比赛的不确定因素很多,还要看队员的临场发挥、如何准确把握机会以及对奖牌轮竞赛规则的研究等。

  相比于中国队,欧美强队可谓高手如林,参赛选手中有雅典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法国队员福斯廷·梅雷;雅典奥运会铜牌获得者、意大利队员达历山德拉·森西尼,她也是2008年的世界冠军;奥运会多枚奖牌获得者、新西兰队员芭芭拉·肯德尔,其中森西尼和肯德尔都有希望赢得她们的第四枚奥运奖牌;2007年世界冠军、波兰队员索菲娅·克莱帕茨卡等。

  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帆板的是小将王爱忱。他在2006年的青岛热身赛上获得了第五名,在小风天有一定的实力。在同年9月意大利举行的首届RS:X级世锦赛上,他成为中国男子选手中唯一一个在劲风场地中打进前40的选手。首次征战奥运会,王爱忱的表现值得期待。

  与女子帆板一样,入围男子帆板比赛的强手也多来自欧美强队,这里有雅典奥运会银牌和铜牌得主、希腊的尼古劳斯·卡克拉马纳基斯和英国的尼克·登普西,此外还有2007年世界冠军、巴西的里卡多·桑托斯,以及2008年世界冠军、新西兰的汤姆·阿什利。

  王爱忱对阿什利惺惺相惜。他在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认为阿什利是个很好的选手,能和他同场竞技我很兴奋。”关于奥帆赛,他说:“我最大的敌人和对手是我自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