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王磊心情沮丧赛后失踪 团体决战不抛弃不放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15点左右,中国男重一行教练包括队员都坐上班车大巴,准备回到奥运村,但独独不见王磊的身影……

  照理王磊的比赛12点半之前就结束了,但从那以后,所有的教练,队友都没有再见到他,他没有立即回到运动员休息室,也没有到赛场看接下来队友的比赛。

14点50分,1/8决赛结束后,中国队都准备回村的时候,王磊还是没有出现,他失踪了。

  大巴车的引擎一直在“突突突”地空响,主教练肖剑再次拨打了王磊的电话……。下午15点,大巴车启动了,因为班车上还有其他国家的队员和教练,在等待了10分钟后,中国男重队终于走了,剩下王磊一人。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和2006年世锦赛金牌得主,王磊是男重个人在本次北京奥运中首当其冲的冲金点,然而,在1/16决赛,也是他的首场亮相中,自己却输给了实力一般的荷兰人巴斯-费尔韦伦。

  这一结果,对王磊来说,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在场上,他本来有机会的,虽然开场大比分落后,但在第三局时,他奋力又将比分追成了平局,只是随后的一次不利判罚,让他失掉一分不说,更多地影响了他的情绪。连续的几剑被对手防守反攻,王磊最终输掉了比赛。

  “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为了这届奥运会,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 好容易,在15点一刻的时候,失踪了好几个小时的王磊终于出现了,他正拖着硕大的剑包向班车走去,不过他走的并不是运动员通道。说话的时候,王磊的声音很低沉,双手不知放在哪里,只能不停地揉着衣服。

  平常时候,王磊是一个很开朗的人,心宽体胖的他,人人都叫他“王胖”,对于“王胖”来说,最惨的莫过于减体重。但为了奥运会,他能够做到,喜欢的冰淇淋不吃,喜欢吃的鸡腿不吃,喜欢的很多东西不吃,除此以外,还要穿上减肥服,每周长距离拉练那么两次。

  然而,今天才是北京奥运的首次亮相啊,怎么放弃了这么多,就没有过第一轮呢,要知道,在王磊的概念里,但凡比赛,就是应该拿金牌的啊。“其实我感觉自己总体发挥还可以的,也基本上控制住了,但是还是输了,很可惜吧。”

  王磊坦言在自己“失踪”的那段时间里,他一直在接受媒体的采访,因为他身上受到的关注太多,王磊说他感觉自己还可以的,不会气馁,王磊还说,“我们还有团体,我们不抛弃,不放弃……”说完,他走上了大巴,大巴上面空空荡荡,除了最后一排还坐着个白发苍苍的老教练,此时,中国队的其他队员已经先行回到了奥运村。(搜狐体育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