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外电:希腊队输在失误太多 西班牙男篮切忌轻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第29届奥运会男篮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欧洲的两大劲旅西班牙队和希腊队在首天的比赛里就狭路相逢,最终西班牙队以81-61击败希腊队。

赛后希腊和西班牙国内媒体均发表文章,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马卡报》:首战赢得轻松 西班牙切忌轻敌

  著名的西班牙《马卡报》在赛后发表一篇题为“西班牙对阵希腊获得压倒性胜利”的文章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该文指出,西班牙男篮在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当中虽然遭到了希腊队的一些抵抗,但是整体上赢得还是比较轻松的,实际上西班牙男篮并没有拼尽全力就拿到了比赛的胜利。今天这场比赛是费尔南德斯在西班牙男篮现任主教练艾托手下打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但是他就在比赛当中有了非常出色的表现,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

  《马卡报》认为,西班牙男篮在今天对希腊队的比赛当中人员轮换和战术打法安排得都相当成功。在上半场比赛当中,西班牙男篮以求稳为主,到下半场才逐渐放开手脚,用第三节比赛奠定了胜局。《马卡报》认为,西班牙男篮今天胜在防守出色,而且对内线的攻击相当坚决,制造犯规之后在罚球线上的效率又相当高,反观希腊男篮在罚球线上的表现则很一般,西班牙男篮在罚球线上27罚17中就已经足以帮助西班牙男篮击败对手了。《马卡报》认为,在首战取得胜利之后,西班牙男篮在奥运会的比赛当中有了一个好的开端,希腊男篮在今天比赛当中的状态似乎不太好,但是西班牙男篮切不可轻忽大意,因为后面还有更强的对手和更加艰难的比赛,后面的比赛绝对不会轻松。

  希腊篮协:希腊输在失误太多 西班牙攻防全面

  希腊篮协也在今天希腊男篮输给西班牙队之后在其官方网站发表了文章,希腊篮协认为,希腊男篮在下半场的排兵布阵方面出了一些问题,使得胜负的天平急剧地倒向西班牙男篮一边。希腊篮协官方网站认为,其实从第二节比赛开始,希腊男篮的进攻就已经开始出现问题,在第二节中段希腊男篮在进攻方面出现了一系列的失误,让西班牙男篮趁机打出一波9-0的得分高潮,这时候希腊男篮的阵脚已经有些被冲乱了。

  希腊篮协官网指出,也就是斯潘诺里斯在上半场结束之前的一记三分球命中才让希腊男篮稍微稳定了一下局面。但是下半场比赛里,希腊男篮越打越艰难,进攻当中频频犯错,很难在西班牙队的严密防线当中撕开缺口。在西班牙男篮以50-31领先的时候,希腊男篮已经出现了多达11次失误,而那时全队的助攻次数却仅有3次。此后虽然希腊男篮纠正了失误过多的毛病,一度将分差追至44-56,但是西班牙男篮在第四节比赛当中又打出了强大的攻势,他们犀利的攻势让希腊男篮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在西班牙男篮又打出一波13-7的得分高潮之后,希腊男篮败局已定。(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