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搜狐直击:巴西上演"SHOW TIME" 复活小罗成宠儿

    搜狐体育讯 8月10日下午17点,巴西国奥第二次站在了沈阳市五里河体育场的中央,这次他们并没有穿上传统的黄色球衣,他们抽签抽到了客队,只能身穿一袭蓝色球衣出战新西兰。

罗纳尔迪尼奥在这场比赛中完美复活,他不但盘活巴西队进攻,自己还独中两元,他也理所当然的成为4万多名现场球迷的宠儿。

  罗纳尔迪尼奥仍然是数万球迷的焦点,开场仅仅两分钟他一次漫不经心的传球也能引来万人喝彩。1分钟后,巴西队就打破了僵局,帕托前场抢断妙传安德森,后者连续两次射门攻破了对手的大门,近4万名球迷开场就进入到高潮。巴西人的状态来得快,现场的气氛也迅速升温,他们每一次进攻都会带动球迷的欢呼。第9分钟,小罗提出一记落叶式任意球,可惜包抄的队友没能顶到,球迷们不由得一阵惋惜。

  东北看台上的球迷率先有节奏的鼓掌,掌声迅即传遍全场,4万人的掌声连绵不绝,场上的精彩场面也层出不穷。新西兰队并不甘心俯首称臣,他们的一次任意球配合也险些攻破巴西队的大门。球迷们开始倒戈,当新西兰队攻入巴西队腹地的时候,他们做起来汹涌的人浪,同时用呐喊为新西兰队助威。

  巴西队球门后面,有个看台聚集了百余名来自巴西的球迷,他们在看台上不停的跳动,不停的拍手,还伴随着高声的尖叫。第24分钟,进球功臣安德森禁区外的一脚远射打偏,这仍然引来了巴西球迷的喝彩。罗纳尔迪尼奥似乎仍然没有找到最佳的状态,他在巴西队的左路游弋,但是很少有精彩的表现,虽然巴西队不时的打出漂亮的配合,但小罗却更多的是作为一个旁观者。尽管如此,小罗每次触球仍然能引来山呼海啸一样的掌声。

  第30分钟,巴西队6号马萨洛在左路做出精彩的过人,他一个穿档过人引来一次满堂彩,新西兰队不得不犯规。小罗主罚任意球落点不错,可是队友仍然未能领会他的心思。第33分钟,小罗终于闪光,他在左路的一次挑传撕破新西兰队的防线,6号马萨洛传中,帕托甩头攻门得手。

  巴西队攻势凌厉,球迷们助威声开始转向新西兰,“新西兰加油!”“新西兰,进一个!”的声音不时在看台上响起。新西兰队果然奋起反击,第38分钟他们禁区内一脚劲射势大力沉,可惜却被巴西队后卫挡出。球迷的倒戈似乎刺激到了小罗,他在第39分钟策动出一次精彩的配合,三人配合之后将球打进,只可惜小罗传球的时候巴西队球员越位在先。

  进入下半场,小罗更为活跃,他在左路的过人匪夷所思,新西兰的防守队员显得无所适从。第54分钟,他左路巧妙过人后传给马萨洛,后者被新西兰后卫放倒。小罗在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这本来不是一个很好的攻门位置,但他出人意料的选择了直接攻门,球从人群之中钻入球网。现场立刻沸腾,这是罗纳尔迪尼奥在本次奥运会上的第一个进球,尖叫声,掌声欢呼声瞬间爆发成一股巨大的浪潮漫卷整座体育场。

  一个复活的小罗无疑是可怕的,第60分钟他跟迭戈做出精彩的配合后突入禁区,新西兰队后卫只能无奈把他放倒。罗纳尔迪尼奥一脸轻松的站在的点球点,一记刁钻的射门把比分扩大为4-0。第77分钟,小罗一次极有想象力的传球再次撕破对手防线,17号索比斯直接面对门将一脚挑射,只可惜稍稍偏出。球迷们再次为小罗的表演折服,掌声如潮而来。3分钟后,兴之所至小罗在禁区内做出他经典的蝎子摆尾动作,4万人一片沸腾,有节奏的掌声再次席卷五里河。

  最后时刻的巴西队彻底放松,小罗杂耍式的过人频频出现,迭戈等人脚后跟传球更是精妙绝伦,球迷几乎忘记了喝彩,张大了嘴巴享受着属于巴西人的“SHOW TIME”。补时阶段,小罗再次策动攻势,他过人后妙传索比斯,后者单刀外脚背捅射把比分定格在5-0。

  一场5-0的大胜见证了巴西队王者归来,罗纳尔迪尼奥也凭借自己神妙的表演宣告了自己的复活,巴西队正在稳步的向着他们第一枚奥运足球金牌前进。(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沈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