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三次回答令人摸不着头脑 为何雪藏薛明?

  “为什么不用薛明而用马蕴雯呢?”中委女排赛后,这个问题被记者不厌其烦地提起,陈忠和倒是没有不耐烦,只是回答起来有些欲言又止。

  赵蕊蕊和薛明联袂首发,已经成为中国女排惯用的阵容。但中国队在奥运会的首次亮相上,薛明却出乎意料地站在替补阵容上,副攻马蕴雯成了首发。

  比赛一结束,电视台架起机器第一次将这个问题抛向陈忠和。“为什么不上薛明?因为最后阶段我们有调整,有些不方便说。”面对镜头,陈忠和笑眯眯的。

  来到新闻发布会,陈忠和刚落座,趁着发布会还没开始,坐在首排的记者用聊天的方式再次把这个问题提出。“为什么?没有为什么啊。怎么说呢……”陈忠和面有难色。“是不方便说吗?”记者追问,陈忠和欲言又止,“也不是……她们问为什么不用薛明,你说呢?”陈忠和转头把问题抛给冯坤。冯坤茫然了,想了一会儿,捂住话筒小声说:“薛明是我们第一阵容的,上不上她要根据对手吧!”身旁的陈忠和笑眯眯地点了点头。

  发布会正式开始后,有记者再问同一个问题。正襟危坐的陈忠和此次的回答终于详细了些:“其实,她们各有各的特点,作出变化是我最近的一种考虑。技术上的东西我不方便说太多,总之各人有各人的特点,薛明有她的特点,马蕴雯也有她的特长。”回答完问题,陈忠和还是笑眯眯地与领队走了出去。

  虽然猜不透陈忠和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但从现场看,薛明整场比赛一直站在替补席上给队友加油,赛后和徐云丽一起搬运球队的冰桶等行李物品,身体状况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最后大家的结论是,对手委内瑞拉实力太弱,杀鸡焉用牛刀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