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奥运首金得主卡特琳娜-埃蒙斯笑谈夺冠“秘诀”

  提起卡特琳娜·埃蒙斯,也许人们会觉得这个名字既熟悉又陌生。其实,真正熟悉的应该是她的姓氏埃蒙斯,这来自于他的丈夫———美国射击运动员马修·埃蒙斯。正是他在雅典奥运会射击比赛中,最后一枪打在了中国运动员贾占波的靶子上,将金牌拱手让人。

如果说那也算是一个永留奥运射击项目的“传奇”的话,那么四年后的今天,他的太太卡特琳娜·埃蒙斯,在一场比赛中书写了两个传奇:一个吻和一个满环。

  今年25岁的卡特琳娜·埃蒙斯身高1.67米,出生并成长在捷克的比尔森。她爱好广泛,画画、木雕、摄影、骑自行车、跑步、滑雪和登山都在她的兴趣当中。她最初从事的体育项目并非射击,而是游泳。从1990年到1997年,她一直练习了7年。但也许是受到了父亲的影响,她最终拿起了步枪。她的父亲皮特·库卡就是一位出色的射击运动员,曾经获得过两次世界杯射击赛的冠军。如今,他是埃蒙斯的教练。无论在赛场上还是在赛场下,他对埃蒙斯要求得都非常严格。

  如果说严格的父亲铸就了埃蒙斯独立坚强的一面,那么埃蒙斯的丈夫马修就给了她温柔和放松的一面。就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中,他来到场边和埃蒙斯交谈,并且给了她一个甜甜的亲吻。谈到自己的丈夫和这个甜甜的亲吻,埃蒙斯认为这对于她的夺冠帮助非常大。

  “我丈夫如果在场边,总是能够给我缓解压力。尽管他代表美国队,但我认为他是我最好的队友。”她说,“其实,除了他之外,我的父亲是我的教练、我的孩子也来到了赛场边,我认为我们这样一个团队是最好的,最有战斗力的。”

  有记者问她以后是代表美国队参赛还是代表捷克队参赛,当时她的丈夫就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卡特琳娜·埃蒙斯笑道:“我就知道你会问这个问题。我没有想过,将来的事情谁知道呢?不过,我爱捷克,我想到时候谁都会找一个最容易的选择办法。你说呢?”

  “我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剩下的就看我丈夫了。他也要参加比赛,我希望他也能完成他的任务。”她说。当她离开新闻发布会去药检时,马修·埃蒙斯被中国记者团团围住,面对眼前的长枪短炮,马修没有像四年前那样没准备,而是侃侃而谈,直到工作人员请走中国记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