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跳水皇后笑容加耐心 奥运赛场上不一样的郭晶晶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中新社记者 高凯

  始终保持微笑,一遍又一遍耐心回答类似的问题--这似乎不像以往的郭晶晶。

  北京奥运会首度正式亮相,之前常因“脸色不好,态度傲慢”招媒体诟病的“跳板皇后”郭晶晶一改往日形象,几乎成为“模范”明星。

  “水立方”首迎“梦之队”便迎来了最耀眼的郭晶晶,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她与搭档吴敏霞合作,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场上表现依旧是一贯的稳定出色。

  而更令人惊喜的是场下的郭晶晶。

  “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感觉很好,今天那么多的观众都在为我们加油,我很激动也很感动,我希望大家能继续像这样支持我们后面的项目。”夺冠或许太习以为常,赛后笑容满面的郭晶晶首先谈起的竟是观众。

  虽然采访媒体多到“无立足之地”,但归纳起来,郭晶晶今天主要被两个问题包围,一是“如此轻松胜出,感觉如何”;二是“如何应付可怕的主场压力”。

  从混合区到新闻发布会,“轻松”和“压力”两个词语一遍又一遍以中文或英文的形式出现,这位以往接受采访“惜字如金”的明星显得很有耐心,对于“比赛太轻松”的问题,郭晶晶说,“事实上,比赛不像看上去那么轻松,我觉得对手还是很有实力的,我们必须做到在每一跳之前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保证不出任何意外失误,才能最终夺冠。比赛从来不会轻松,对我们而言,能够拿出平时的水平就是胜利,但是我们的日常水平是靠每一天从早到晚扎扎实实地训练换来的。”

  而由于杜丽丢掉奥运首金而引发的“主场压力”话题今天也落到了郭晶晶头上,“我没有觉得有太不一样的压力,我会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跳板上,我能做的就是控制好自己,所以会尽全力做到这一点”,“我们已经参加了那么多次大赛,在抗击压力这方面,队里的教练,还有我们的心理辅导老师都传授了很多办法,所以我觉得这应该不是问题。”

  对于此前最“讨厌”跟个人生活有关的问题,今天的郭晶晶虽然依旧未做过多透露,但是“打太极”时依旧保持礼貌地微笑:“究竟在哪一天退役,退役之后的打算,还有我的下一个目标,这些我都还没有真正静下心好好想过,北京奥运会对我而言真的很重要,在比赛结束之前,我的所有注意力都只在这里。”

  可能有媒体此刻又“联想”到了亚运会时郭晶晶的富豪男友霍启刚在贵宾席出现后引发的“爆炸”场面,面对“你的家人朋友是否来看比赛?”的问题,郭晶晶略一停顿,接着微笑表示,“有,我请他们来观战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