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暴雨降临北京 部分室外奥运赛事受到一定影响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 阴沉了数日的北京10日终于痛快地落下大雨。这场雨可谓亦喜亦忧,喜的是雨水有利于净化空气和扫除闷热,忧的是部分室外奥运赛事受到了一些影响。

  10日上午,雨水就开始断断续续地光顾北京,并在午后酝酿成大雨甚至暴雨。

下午5时20分左右,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始下雨,并伴有雷声,为确保运动员安全,组织者在下午6时左右宣布当日剩余两项比赛推迟。负责赛艇竞赛的官员介绍,一般的大雨没问题,主要是担心雷雨,只要离赛地还有20公里,或者半小时后到达,就将考虑采取一些应急措施,如果有运动员比赛的话就会通知他们赶紧上岸。

  在奥林匹克公园内举行的射箭女团铜牌和金牌争夺战被大体推迟了50分钟,同样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域内进行的网球比赛也被数度打断和推迟。以室外场为主的网球比赛时常因大雨而中断,所以对网球竞赛团队来说,这种情况一点都不意外,他们也早已有所准备。竞赛主任陈述说,如果可能的话,还是要在今天尽量多打一些比赛;如果不行的话也没关系,11日可以再加场次和场地,把比赛赶完。

  自行车赛自打出现在奥运会上就一直是风雨无阻,当天参加女子公路自行车赛的选手吃尽苦头,大雨让赛道又湿又滑,急速的雨点让她们视线模糊。被寄予希望的中国选手孟浪就在距离居庸关终点还有10多公里的地方摔倒在道边的沟里,失去了夺牌的机会。

  大雨打断了比赛,但没有浇灭观众的热情。射箭场的观众王国新说:“下点雨感觉很凉快,组织者也给发了雨衣,只要不取消,下雹子也等。而且中国队进决赛了,一定要看。”在网球赛场,观众入场的时候也收到了组委会提供的雨衣,布莱克、小威廉姆斯等大牌球星的亮相让观众觉得冒雨也值。

  北京市气象部门当日数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气象专家表示,北京10日普降中雨,局部地区出现了短时暴雨,10日夜间,北京将继续中到大雨的天气,西部、东北部地区有暴雨。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说,虽然8月1日以后北京一直罕见地没有出现降水,但7月上旬到8月下旬仍然处于北京的主汛期,“8月7日,北京已经立秋,随着时间的推移,北京的温度、湿度都会逐渐下降,闷热的天气将逐渐离我们远去”。

  气象部门最新预报显示,11日白天,降水还将全程相伴北京,持续小到中雨,气温下降明显,在21到27摄氏度之间,非常凉爽舒适。

  环保专家称,冷空气带来的风雨及时有效阻断了污染物在连续静稳空气中的继续累积,10日的空气污染指数为82,空气质量为良,预计到11日中午12时,空气污染指数将下降明显,预计范围在30到50之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