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运会快艇49人级帆船青岛开赛 中国队表现一般

  新华网青岛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荣娇娇)奥运会快艇49人级帆船比赛10日在青岛拉开战幕,首战即进行了3轮比赛,英国队暂列第一,意大利队和丹麦队分列第二和第三,中国队暂列最后。

  参加当天比赛的19支队伍高手云集,有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西班牙队的伊·马·德利萨杜伊和哈·费尔南德斯,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乌克兰的罗·卢卡和格·列昂丘克,2007年世界冠军、英国队的史·莫里森和本·罗兹,2008年世界冠军、澳大利亚队的内·奥特里奇和本·奥斯汀。

  比赛第一轮,丹麦队一马当先,率先绕过3个浮标,但在最后冲线的时候被西班牙队赶上。第二轮,澳大利亚和奥地利、巴西队又跑到了西班牙队的前面。第三轮,意大利和瑞典队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并最先抢过终点。三轮后,英国队最终排到了积分榜的首位。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莫里森说:“比赛中我们希望自己不要紧张,不要忘记最基本的技术动作。今天的比赛没有什么特别出色的地方,只是很稳地过来了。其实这也没什么,只希望明天会比今天更好。”

  意大利队的西贝洛说:“我们在雅典奥运会时有一些压力,有点紧张。这次我们把奥运会当成一次普通的比赛,就能真正放松下来,成绩可以证明这一点。”

  赛后,中国队员胡贤强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认为发挥得不好,“有偏差,和外国队员的差距主要是技术。如果风大,我们的差距会更大”。

  据中国队教练王莹介绍,这两位“80后”小将从2006年才开始接触49人级帆船,短短两年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别人走了几十年,我们才走了两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