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半场战报-德姆比利闪电球破门 国奥暂0-1比利时

视频:当伯莱扫射入死角 谭望嵩恶劣飞踹染红
郑智防守出肘再吃红牌 姜宁禁区摔倒引发争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19:45,中国国奥队在沈阳奥体中心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比利时国奥队。

中国队开场气势如虹,但比利时的德姆比利在第8分钟打破僵局,中国队上半时0-1暂时落后比利时队。冯潇霆和苑维玮都吃到了黄牌,将缺席对阵巴西队的比赛。

  在首战被新西兰逼平的情况下,中国国奥队的出线之路变的艰难。由于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巴西队,国奥队胜算渺茫,因而本轮对阵比利时就尤为关键,一旦输球,便基本无望出线。比利时队首战一球小负巴西,中后场两大绝对核心费莱尼与孔帕尼皆被红牌罚下无缘本场比赛。对比首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有了明显的变化,姜宁和赵旭日分别顶替韩鹏、蒿俊闵出战。

  中国队取得不错的开局,连续给对方的后防线制造压力。比赛仅进行到1分多钟,姜宁在禁区右角处面对两名比利时球员将球横传中路,无人盯防的郜林侧身凌空抽射,可惜将球打高了。顶住中国队开场的三板斧之后,比利时队抓住机会率先打破僵局。第8分钟,崔鹏中场传球失误,比利时队断球快速反击,德米尔右路横传禁区,德姆比利面对多名中国队员假射突破,带球趟到禁区左侧后左脚抽射,球直入球门右下角,比利时队1-0领先中国队。

  第15分钟,赵旭日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大力远射,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出了底线。第17分钟,崔鹏左路突破横传禁区前沿,赵旭日大力远射,球打在对方后卫的头部弹出底线。1分钟后,比利时队快速反击,冯潇霆对米拉雷斯战术犯规,裁判示意比赛继续,哈鲁恩带球突破到禁区右侧横传,跟上的马藤斯起脚射门,球被打偏了。随后,主裁判对冯潇霆补罚了一张黄牌,由于冯潇霆在首战中已有一张黄牌在身,他将无缘对阵巴西队的比赛。

  虽然中国队场面上占据优势,但进攻的效率太低。第26分钟,崔鹏将球直传到禁区内,插上的姜宁被对方拉倒在地,主裁判不予理睬。第31分钟,崔鹏左路带球突破为中国队制造角球,球发到禁区后点,郜林头球摆渡到中路,李玮峰抢点射门,球打在了对方球员手臂上,主裁判仍然毫无示意。

  比利时队的防守非常到位,中国队员显得有些急躁。第40分钟,苑维玮铲球动作太大,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他和冯潇霆都将缺席最后一轮小组赛。第43分钟,郜林禁区前沿漂亮的转身躲过对方后卫的铲球,郜林突破到禁区左侧形成单刀,但他没有起脚射门而是横传,被对方回防球员挡出底线。

  中国国奥队出场阵容:1-邱盛炯;2-谭望嵩、3-冯潇霆、5-李玮峰、4-苑维玮;16-赵旭日、6-周海滨、8-郑智、12-崔鹏;15-姜宁、9-郜林

  比利时国奥队出场阵容:1-巴伊;2-德鲁弗、4-韦尔马伦、5-波科尼奥利、15-西梅于斯;8-哈鲁恩、10-韦尔通亨、11-马滕斯;7-德米尔、9-米拉雷斯、18-德姆比利

  黄牌记录

  中国队:冯潇霆18’苑维玮 40’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