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克雷扎称胜阿根廷很特别 吉诺比利赞对手非爆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在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的首日比赛中,欧洲劲旅立陶宛男篮凭借克雷扎最后2.2秒的三分投篮,以79-75击败卫冕奥运冠军阿根廷男篮。

赛后双方球员对本场比赛发表了他们各自的看法,阿根廷头号球星吉诺比利更是向对手表示出了敬意。

  阿根廷打出了一场戏剧性的反击将比分追平,但克雷扎在最后2.1秒投中三分,帮助立陶宛最终战胜了阿根廷。本场比赛立陶宛队发挥出了他们的传统优势,全场三分球25投10中,比赛最后3分23秒时,贾斯科维休斯的两罚全中让他们以75-64领先阿根廷。但阿根廷利用对手随后糟糕的进攻表现掀起了反击,比赛最后1分33秒,斯科拉的上篮为阿根廷将比分追到75-75平,但贾斯科维休斯给克雷扎的空位传球粉碎了阿根廷的反扑。

  “我知道克雷扎拉出了投篮空档,”贾斯科维休斯说。“就在这之前,我投了一记愚蠢的球,一记我本不该出手的球。第二次我试图再往篮下突破一点,我看到对方的防守球员扑了过来,克雷扎拉出了空档,但我不知道他是否在拿到球后能投中。”不过克雷扎在赛后表示,他从不怀疑自己不能投中。“这不是一个很难的投篮,”克雷扎说。“我得到了空档,我能投中它。在我们的首场比赛中,我们能击败阿根廷是非常特别的。”

  贾斯科维休斯则强调说,虽然前面还有更困难的比赛,但这场胜利对立陶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阿根廷是奥运会冠军,这本身就说明了问题,”贾斯科维休斯说。“对我们来说,以这样的方式开始奥运会让人难以置信。让我们继续前进吧。如果我们足够聪明,足够出色,希望这场胜利能让我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获得更好的机会。”

  吉诺比利在失利后自责说,“我们没有象往常那样打的聪明。我们面对的是一支优秀的球队,立陶宛的表现超过了我们。输掉我们的首场比赛是以前从未发生过的事情。我们缺少的就是比他们多投中一个球,现在我们必须忘记这场比赛,将注意力集中到我们下一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上。”

  此外,吉诺比利还对立陶宛表达了他的敬意。“你必须给予他们尊敬,”拿下19分的马刺后卫说。“立陶宛投中了一些令人难以相信、又非常困难的球。这不是一场爆冷的比赛,我们并非不能输给他们。立陶宛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知道这一点。”(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