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羽球女单:徐怀雯完胜晋级 谢杏芳需防老将发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次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次轮比赛中,赛会七号种子、代表德国出战的徐怀雯发挥出色,耗时29分钟,以2-0(21-17、21-8)战胜了芬兰选手涅米宁,昂首挺进奥运会女单16强,她在下轮的对手,将是连闯两关的英国老将哈勒姆。

  徐怀雯同谢杏芳同处1/4区,不出意外,两人将在1/4决赛相遇,从实力上看,谢杏芳占据绝对优势,但徐怀雯曾在不久前的尤伯杯比赛中击败过谢杏芳,赢得了一些心里优势,对于这个对中国球员知根知底的对手,必须给予重视。

  比赛一开始,徐怀雯进入状态较慢,涅米宁开场4-2领先。之后,老将徐怀雯及时稳定了心态,通过加强落点变化和回球质量,连续追分,逐渐扭转了被动形势,很快以6-5将比分反超,涅米宁也毫不示弱,紧紧咬住了比分。但徐怀雯还是凭借更胜一筹的实力和经验,以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场上形势依然呈现胶着事态,涅米宁打得积极主动,一直到徐怀雯僵持到16平,关键时刻,徐怀雯防守顽强,连续突击得分,连得4分拿到这局的局点,最终以21-17艰难拿下这局。

  来到第二局,两人再次陷入激战,从1平一直僵持到4平,关键时刻,徐怀雯再次体现出经验上的优势,对手则失误频频,趁机连得7分,以11-4大比分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徐怀雯完全摸清了涅米宁的球路,无论是在网前球斗法,还是高远球争夺中,完全占据上风,上局表现顽强的涅米宁,则被完全压制住,徐怀雯很快确立了18-6的巨大优势,最终以21-8轻松赢下了第二局,总比分2-0完胜对手挺进女单16强。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