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奥运举重-龙清泉夺金 > 龙清泉夺金动态

揭秘龙清泉:17岁迎战世界豪强 将成下个穆特鲁

8月10日,中国选手龙清泉第一次抓举成功后振臂庆祝。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8月10日,中国选手龙清泉第一次抓举成功后振臂庆祝。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视频:龙清泉勇夺第六金 自信微笑铸就辉煌 龙清泉家中采访

  北京时间8月10日,今天已经正式进入到北京奥运的第二个比赛日,首日中国队夺得两枚金牌之后,举重和击剑再次成为今日的关注重点。继女子举重的陈燮霞夺得中国军团的奥运首金之后,男子举重队再次成为夺金的热门,而年仅17岁的小将龙清泉不负众望,再为中国军团揽下一金。

  在男子举重界中,有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那就是土耳其神童穆特鲁,由于他的存在,使得其他运动员基本上无法与之抗衡。

但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龙清泉的出现使得中国军团看到了金牌的可能性。不过在龙清泉眼中,金牌并非唯一,不能亲手打败土耳其人才是他最大的遗憾。“谁不想像穆特鲁那样拿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小伙子自信满满地说。

  听起来有些狂妄,但在他师父胡常临眼中,龙清泉真有大白穆特鲁的信心和可能性。“这小子嘴里不说,其实还是有野心的,他真的想赢穆特鲁一把。”谈到自己的得意弟子,教练胡常临忍不住就乐:“是个好苗子啊,我感觉到他每天都在进步,体重又轻,腿部力量没的说!”

  不过由于穆特鲁不久前宣布退役,湘西“穆特鲁”也不得不面临一个小遗憾——没有机会当面赢土耳其人一把。

  将两鬓的头发剃得露出头皮,额前留出一小撮, 朝一边倔强地“戳”着。龙清泉留着这样的发型,而这个发型,正是雅典奥运会那个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的标志性发型。

  也许,小将龙清泉将成为下一个穆特鲁。(蒙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