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排球专家李安格给中国女排提个醒 开门红不足喜

  昨天,中国女排完成了在本次奥运会上的亮相。面对委内瑞拉队,中国队连下三局轻松取胜。尽管一场酣畅淋漓的开门红让人惊喜,但北京体育大学排球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应该客观认识这场胜利,因为对手实力不强而且对我们不太了解,一旦面对强队,肯定会艰难得多。

  本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得十分强势,三局均为大比分取胜,比分分别为:25比13、25比13和25比18。尽管分差明显,但李安格认为:“开门红到底好不好?我们应该做客观的分析。首先,这支队伍不算世界强队,而且她们对我们也不够了解,所以我们的快攻战术才屡屡奏效。整场比赛,我们共有17次快攻,16次成功,成功率达到94%,一攻成功率100%,这是不正常地好。”同时,尽管从未和对手交手,但中国队对对方的打法还是比较熟悉的:“委内瑞拉就是欧洲那种打法,强攻为主加上几个高点的进攻,对我们来说一点也不新鲜。”所以,李安格总结,中国队的快攻和一攻之所以有这么高的成功率,主要是对手不适应中国队的战术配合和节奏。

  从这场比赛中,李安格认为更多地是要寻找问题,作好和强队交锋的困难准备:“从比赛中看,我们的战术配合还是老套路,那么如果碰上熟悉我们的强队,就不可能那么好打了。你看比赛第三局,比分咬得比较紧,就说明对手已经开始逐渐适应了我们的打法。”

  所以,李安格要给中国女排提个醒:“面对胜利我们不能太过乐观,要对困难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拿出一些新的战术套路,来对付强敌。”本报记者 刘晓星 J007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