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小妞林妙可千里挑一 开幕式唱《歌唱祖国》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高唱《歌唱祖国》的9岁小女孩林妙可,用可爱大方的形象、美妙的嗓音、真挚的感情演唱《歌唱祖国》,感动了现场9万余名观众,林妙可用甜美稚嫩的童音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新一代少年的风采。

  昨天中午,林妙可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回到学校。

林妙可是东城区西中街小学三年级二班学生,今年9岁。别看年纪小,会的可不少。校长马丁一介绍:“林妙可是学校合唱队队员,已经学习了两年声乐,从小就爱舞蹈,是东城少年宫的小学员。学习成绩也在班上名列前茅,综合素质全面。她和同学们代表学校合唱队曾多次获得市、区比赛一等奖。”

  林妙可脸上总是绽放着笑容,充满着自信。当问到面对几万人进行演出是否紧张时,林妙可说,“我很自信,一点也不紧张。”当问到能给自己打多少分?林妙可笑了,“我应该给自己打100分,唱完歌,我心情特别激动,也很幸福。”

  今年4月,妙可接到了奥运会相关部门的电话,通知前去试音。导演组曾经透露,因为这是惟一一个童声演唱,并且引领五星红旗入场,非常重要,曾来过几千个小朋友试音,可谓千里挑一。

  林妙可的爸爸林晖说,开始没抱太多希望,只想试一试,因为来试音的小朋友都很出色。“没想到,能够过关,彩排时只剩4个小朋友,还有林妙可”,最终顺利站在鸟巢中心,让纯真清澈的童音响彻全球。

  演出时林妙可穿的红裙子,是妈妈走遍京城所有商场,最终从买回的8条裙子中选出的。

  林妙可说,她最喜欢的人是国旗班叔叔,最崇拜的歌手是周杰伦。她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想为他人治病解除痛苦。

  除了唱歌,她喜欢的事情还有很多:绘画、写字、拍照,但她最喜欢的还是唱歌和跳舞。其实小妙可早就是个小明星了,6岁时就和电影明星拍过广告,最近她还和刘翔一起拍过广告。 周良J063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