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奥运举重-龙清泉夺金 > 龙清泉夺金评论

夺中国举重第二金 黑马龙清泉开启后穆特鲁时代

  华奥星空讯 “穆特鲁时代”已结束,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赛场,中国小将龙清泉以黑马姿态夺魁,开启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新时代。

  成长轨迹与穆特鲁相似

  两鬓的头发剃得露出头皮,额前留出那么一小撮,朝一边神气地“撅”着,乍一眼看上去,龙清泉的这个造型,还真和土耳其神童穆特鲁有那么一点像,而他的成长轨迹和穆特鲁也极为相似。

  龙清泉1990年12月3日出生,1999年进入湘西州体校开始练习举重。2002年,年仅12岁的龙清泉已显露出潜力,获得湖南省滴九届运动会男子丙组38公斤级冠军,2006年全省第十届运动会上,以优异的成绩夺得男子乙组52公斤级冠军,并于同年入选湖南省队。

  但在2007年10月底全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上,因受到思想包袱的束缚,导致抓举三次试举失败,早早退出了男子56公斤级冠军的争夺。年幼的小清泉赛后没有气馁,积极认真总结了经验教训,并在11月初举行的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上,以130公斤、286公斤夺得抓举和总成绩两金。2008年在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北京奥运选拔赛关键一战中,龙清泉爆冷将2006年世锦赛冠军、广西名将李争掀翻落马,总成绩达到292公斤,随后进入国家队集训,在奥运备战期的训练成绩更是惊人,曾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他天赋过人,悟性极高,抓举和挺举均衡,技术和力量融合完美,再经过大赛的磨练,这名小将前途不可估量。”,经过中国举重队层层选拔,最终龙清泉脱颖而出,代表中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

  问及比赛期待笑称保密

  由于爱笑,又是举重队最小的一位,自然成了队里的“开心果”,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小龙”,8月7日下午,龙清泉和队友首次亮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训练馆,看上去一脸轻松。当有媒体问起他对此次比赛的期待时,小将却笑着卖起了关子“现在还保密吧。” “说得好!”,旁边队友不失时机开起了玩笑,引来一片善意的笑声。

  父母千里返乡替儿子加油

  龙清泉是家乡--龙山县有史以来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人,得知自己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后,他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在安徽打工的父母,希望双亲能在家乡收看奥运直播。为了让儿子安心打比赛,龙光武、谢祖英夫妇千里迢迢返回龙山县红岩溪镇红岩村,准备在家乡通过观看电视直播为儿子加油鼓劲。

  北京奥运会开启后穆特鲁时代

  56公斤级决赛擂台上,这位本届奥运会男举最年轻的参赛选手依然显得很放松,甚至没有带任何护具上阵,抓举三把成功,成绩名列第一,并以132公斤打破了世界青年记录。后场等待挺举比赛时,面对镜头,面部表情平静,嘴里一刻不停嚼着零食。挺举三把试举两把成功,成绩为160公斤,最终以总成绩292公斤夺得该枚金牌。整个体育馆沸腾了,在这一刻,没有人会质疑这位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便夺得奥运金牌的湖南小伙子,将是继穆特鲁之后,中国乃至于世界举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最耀眼的明星,还不满18岁的龙清泉,用一枚奥运金牌开启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杨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