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搜狐直击:福地扶不起国奥 五里河变成愤怒海洋

    搜狐体育讯 8月10日晚上19点45分,中国国奥再次进入到沈阳五里河体育场,4万多球迷注视着场上的11个身影,他们如果能够击败比利时,那么小组出线的机会将会大大增加。

球迷们再次把五里河变成了一个红旗的海洋,红色成为这一晚的主色调。只可惜,福地五里河没能再次成就国奥的奇迹,他们连吃两张红牌,最终0-2倒在比利时脚下,出线机会渺茫,五里河变成伤心的海洋。

  国歌奏响的时候,又是一次令人震撼的万人大合唱。中国队开场气势逼人,第2分钟郜林就在对手禁区内得到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是他居然不可思议的把球射飞。教练席上的殷铁生也情不自禁的摘下帽子,他狠狠的摔了一下帽子,显然他对错失这次得分机会很是失望。

  球迷们仿佛看到了胜利的失望,“中国加油,中国进一个”的声音起伏不断。但是第7分钟,比利时人却给4万多名球迷的心头重重的打了一锤,他们在禁区混战中一脚射门率先攻破了中国队的大门。五里河体育场沉默了,球迷们、刚刚燃起的希望瞬加破灭。比赛还有83分钟,球迷们并未彻底绝望,“加油声”很快响起,球迷们的巨大声浪回荡在夜空里,仿佛是一曲激昂的进行曲。

  第15分钟,赵旭日一脚远射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球迷们的掌声和助威声迅速连成一片,当第18分钟赵旭日再次用一脚远射威胁对手大门的时候,现场的气氛趋于沸点。第26分钟,姜宁在对手禁区内摔倒,球迷们立刻兴奋得跳了起来,可是主裁判并未指向点球点,球场内顿时一阵失望。

  “加油声”仍然在继续,球迷非常执着,来自不同方向的“加油声”汇聚在场地中央,这就是中国国奥的冲锋号。第30分钟,比利时后卫在禁区内手球,当中国球员举手示意点球的时候,主裁判再次视而不见。中国队的进攻声势很大,但是却显得有些杂乱无章,这时候球迷们有节奏的吼声再次响起,可他们的声音却无法换来国奥在场上的优势。球迷一直不肯放弃,“进一个,进一个”,这声音还伴随着节奏明快的掌声,他们等待着奇迹的出现。

  国奥队的攻势始终难见起色,球迷们开始迁怒于足协常务副主席谢亚龙,“谢亚龙,下课”的声音开始零星出现,随后迅速扩散到全场,万人高声齐喊“谢亚龙,下课”。偶尔,当国奥队攻入比利时队腹地的时候,球迷们还是会爆发出喝彩声。只要国奥攻势陷入停顿,“谢亚龙,下课”立刻开始回荡在体育场内。

  中场休息的时候,体育场里回荡的音乐居然是萨克斯名曲《回家》,这似乎并不是一个好兆头。

  殷铁生做出了调整,他用董方卓换下了郜林,他希望上一场最后时候挽救国奥命运的小董能够再次扮演福将的角色,董方卓的出场也赢得了球迷们热烈的掌声。第48分钟,郑智几乎获得单刀,球迷们的声音几乎跟随郑智的奔跑同步,只可惜球稍稍趟大被对方门将破坏。

  第52分钟,场上出现尴尬一幕,中国队谭望嵩在中场恶意犯规,他被主裁判直接红牌驱逐出场。这时候,4万多人的五里河体育场寂静的可怕。片刻的宁静之后,“谢亚龙下课!”开始回荡起来。不过,姜宁一脚小角度射门逼得一个角球,这缓解了尴尬的氛围,球迷们“中国队,进一个”的声音重新高涨起来。

  第62分钟,中国队遭遇毁灭性的打击,队长郑智在中场拼抢,对手莫名其妙倒下,主裁判却向郑智出示红牌。当现场大屏幕反复重放当时情景的时候,球迷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郑智是无辜的。尽管如此,郑智被罚下还是已无法改变,所有人都意识到国奥即将出局……

  最后的20几分钟味同嚼蜡,球迷们索然无味的呼喊着“下课”,但每个人都清楚这时候不管是谁都已经无法挽回国奥的失败,中国足球的青春再一次走到了尽头,“谢亚龙们”无法承担这样的责任……当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球迷们再次唱响《义勇军进行曲》,他们希望能以此唤起国奥球员最后的斗志。

  第79分钟,比利时反击中再入1球,中国国奥已经被牢牢的定在了耻辱柱上。仍有痴心的球迷高喊着“中国加油”,但更多的人开始离场,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伤心失望的夜晚,他们带着憧憬而来,却满载伤心而归……(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沈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