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国奥复制中卡战尴尬一幕 关键时刻掉链子何时休

视频:国奥0-2完败比利时 谭望嵩恶劣飞踹染红
郑智防守出肘再吃红牌 姜宁禁区摔倒引发争议
女球迷泪流满面不忘摇旗 姜宁直言将拼搏到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国奥队迎来了本次奥运会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迎战比利时国奥队。在这场生死之战的比赛中,中国队似乎依然犯了一个永远难以回避的问题,那就是依然无法避免开局后闪电般的丢球,而这似乎也成为了中国足球的一个心魔,在几个月前的天津,在面对卡塔尔的生死战中,开场不久后就因为郜林一个愚蠢的犯规送给对方一个点球,而在今天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依然是在刚刚开场就被对方进球。

  生死之战复制中卡战尴尬

  由于首场比赛中国被小组最弱的新西兰队逼平,而小组赛最后一场又是迎战巴西队,因此这场与比利时队的比赛无疑是一场生死之战。因为中国队如果想将出线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场比赛唯独有获得胜利才有可能。尽管大家可以感觉的到,中国队的准备非常充分,不过比赛刚刚开场,比利时就获得了进球。

  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场7分钟时,比利时国奥队长传冲吊,中国队后卫虽然将球解围,但很显慌乱,比利时在右翼得球后继续组织,边路传中虽被挡下,却又形成传中,德姆贝勒禁区中路得球后冷静横带,而中国队多位防守球员都未能有效拦截,德姆贝勒调整至禁区左翼空档处后低射破门,比利时队在刚刚开场就获得了领先,这对于许多中国球迷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

  显然,这样的案例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我们并不陌生,就在不久前的天津,国足与卡塔尔那场生死战中也是如此。当时深陷困境中的国足,只有击败卡塔尔队才能留住出线机会。但比赛刚刚开场10分钟,中国队就因为郜林一次意外的失误送给了对方一个点球,最终卡塔尔队也正是凭借着这个点球获得了胜利,同时中国队也彻底宣告提前倒在了晋级南非的路上。

  中国足球为何屡屡遭遇闪电丢球

  当然,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这种事情并不少见,最著名的无疑就是92年的奥运预选赛上,当时中国国奥队曾经表示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现。但在与韩国队的关键比赛中。结果,这场比赛刚刚开场,韩国队在9分钟内连进三球,最终在大雨中,韩国人只用了9分钟就彻底将中国队击败,而中国队当时晋级的梦想,也仅仅维持了9分钟。

  或许很多人都在奇怪,为什么这种事情总是发生在中国足球的身上。其实如果我们仔细分析的话,并不难理解。很多人或许都将其归结到中国球员心态不好。其实并不在于心态,毕竟我们的女足在这方面从没出过这样的问题。如果冷静的想想,归根结底,还是技不如人,球员缺少追求胜利的信念。

  我们试想下,尽管中国国奥上下都表示,这场比赛一定要取得胜利,在队中能有几个球员自己相信,这场比赛能够取得胜利?球员自己都没有信心能够获得胜利,而在这种与大环境心态不统一的情况下,队员在场上的心态可想而知。(王海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