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殷帅调兵遣将仅剩一亮点 朱广沪综合症传染国奥

视频:国奥0-2完败比利时 谭望嵩恶劣飞踹染红
郑智防守出肘再吃红牌 姜宁禁区摔倒引发争议
女球迷泪流满面不忘摇旗 姜宁直言将拼搏到底

    搜狐体育讯 在0比2负于比利时中,殷铁生共做四次重要的人员调整。首发阵容中最大的调整有三处,姜宁取代蒿俊闵担任右前卫、郑智取代韩鹏出任前锋、赵旭日取代郑智担任中前卫;下半场开始,董方卓换下了郜林。从比赛进程来看,只有赵旭日的首发还有点战术价值。

  赵旭日的价值并不是他的盘带或者传球比周海滨更出色,而是赵旭日在射门和跑动上更积极和主动。在与新西兰一役中,新西兰经常出现了龟缩防守,将禁区前沿开阔地留给中国队的场面。但中国队当时缺少王永珀这样的远射好手。殷铁生显然已经察觉到中国队这个问题,由于比利时队是一支善于防守的球队,高质量远射不仅可能进球,还有助于二次进攻。赵旭日在第15和18分钟连续两次远射,这两次远射均给中国队造成了角球机会,从战术角度来看,殷铁生安排赵旭日首发是有价值的。

  姜宁取代蒿俊闵,原因是蒿俊闵的作用主要是边路下底传出低平球,这种战术在新西兰身上没有成功,在防守更出色的比利时身上更不会成功。姜宁的特点是善于从边路内切,同时在前场还有抢点能力,但从比赛进程来看,姜宁也没有找到突破比利时边路防守的好办法,他不如陈涛。而下半场殷铁生用陈涛换下崔鹏,由陈涛打右路,姜宁回到左路,姜宁两次威胁射门也是在左路形成。这等于殷铁生否定了自己的人员安排。

  郑智取代韩鹏实在是无奈之举,郑智表现积极状态不佳已经是所有人的共识,于其再把压力加在郑智身上要求他组织进攻,倒不如彻底解放郑智。郑智在下半场申请红牌下场,这可能是他最佳心理写照,终于结束了这一场煎熬。

  董方卓在下半场上场,他的上场时间还是太晚了,如果是董方卓在开场后遇到郜林的机会,可能已经进了,上半场郜林还浪费了一次单刀,董应该更早出场。万厚良在最后时刻替换下赵旭日,只是一次保持后防线体力的换人,已经不存在战术价值。

  从整场比赛最重要的关于赵旭日、姜宁、郑智和董方卓的四个人员调换来看,除了赵旭日出场还算有价值外,其余三人的出场或者场合不对,或者时间太晚。从殷铁生的换人上我们甚至还能看朱广沪的影子,就是按部就班的做出所谓的战术调整,实际上透露了主教练战术中太多的保守和无目的性。

  (搜狐体育 钱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