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评论

搜狐快评:龙清泉只发挥了85%轻松拿冠军

视频:龙清泉勇夺第六金 自信微笑铸就辉煌 龙清泉家中采访

    搜狐体育讯 随着龙清泉夺得男子56公斤级的金牌,中国举重压力最高的两枚金牌如今也成功到手。

综合今天的比赛来看,龙清泉的状态非常不错,最后292公斤的总成绩,应该来说只发挥了百分之八十五左右的水平。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龙清泉在举前几把的时候没有带护具,手上和腰上都没有。举重这个项目,如果没有护具的保护是非常容易受伤。龙清泉不带护具只有一个原因——实力很强,前几把对于他来说实在太轻松。

  让我们综合一下龙清泉教练在赛前对他的预测:“抓举有135——137公斤、挺举有179公斤的实力”,这样的数字说明龙清泉的实力非常出众,而且年仅17岁的他从头到尾都非常自信,脸上的表情很轻松。国外的对手相比起龙清泉来说,不仅表现得一般,而显得压力更大。

  同时,我们国家举重方面的科研技术还是非常不错,特别是在小级别项目方面走得比较前。从今天龙清泉的表现看来,他在保持平衡性方面做的特别好,而平衡性恰恰是抓举项目中最重要的。

  比如今天的银牌得主车今哲脚步的宽度不是很好,下面的腿太宽了,这样一来抓举就会吃力。而越南的黄英俊臂宽的幅度太窄,如果抓得宽一点的话可能发挥更好。(秋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