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比利时最怕之人坐国奥板凳 铁蛋雪藏小董忽悠谁

视频:国奥0-2完败比利时 谭望嵩恶劣飞踹染红
郑智防守出肘再吃红牌 姜宁禁区摔倒引发争议
女球迷泪流满面不忘摇旗 姜宁直言将拼搏到底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队奥运会的第二场比赛中,赛前呼声很高的董方卓并没有被主教练派遣出场,这位曾经比乙最佳射手不得不在前45分钟内目睹中国队惨遭对手蹂躏。从某种角度上说,打比利时,董方卓是当仁不让的绝对人选,无论是从他征战过比利时联赛来说,还是从他目前的状态来看,董方卓都应该出现在11人大名单中,殷铁生没有将他排入首发,而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派他出场,这是殷指导的一种改错策略,从场上的结果看,虽然不能说派上董方卓就能获得胜利,但至少会起到比较大的威胁。

  曾经在比利时联赛效力三年的中国球员,董方卓对于比利时足球的风格以及球员特点的熟悉应该说超过了中国队内任何一名球员。不仅如此,在听说董方卓为中国队打进奥运会第一个进球之后,比利时的球员都开始对这位曼联前锋表示出忌惮,事实上,如果将董方卓首发派遣出场,现在看来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决定,至少董方卓的速度优势是比利时后卫所忌惮的,

  从特点上说,董方卓的速度无疑是阵地战中郜林所不具备的。应该说,在韩鹏不在场的情况下,董方卓无论是在身材上还是特点上都是最合适的人选,如果开场面对门将的那脚射门是来自董方卓,或许中国队会收获开场优势,或许中国队会至少在场面上保持威胁,而如今的中国的九位小伙子只得在场上苦苦的挣扎。

  在殷铁生的战术思路中,下半场派出董方卓无疑是合适的,一方面,在对手体力下降的情况下,派上小董可以起到更好的冲击效果,另一方面,从球队来看,董方卓很长时间没有出任过国奥队的主力前锋了,替补出场更加适合他。但事实上,从目前的中国队来说,董方卓无疑是对抗比利时最为合适的人选,如果首发将他派遣出场,可能收到不错的效果。

  下半场的比赛,董方卓终于被主教练派遣出场,这个时候,中国队已经落后一球,董方卓的上场不但时机掌握得不好,而且位置显得缺少变化,如果坚决边路,董方卓应该出现在边路,利用速度优势与对手周旋,而不是出线在锋线上,那样的话,原本被推到锋线的郑智不得不改变此前的位置,这样以来,此前的进攻套路不得不推倒重建,刚刚形成的默契顿时灰飞湮灭。

  诚然,每位中国队队员的水平按理说并没有太大的出入,但实际上,如何针对不同的对手组织好最强的阵容,如何根据球员的特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战术打法,对于中国队来说尤其重要。现在看来,中国队的奥运会征途即将宣告结束,董方卓的进球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男足在奥运会历史上唯一的一个进球!对阵比利时没有开和,也就不能觊觎对阵巴西有所建树,中国队的锋线一直就是倍受外界诟病的对象,而再加上不能知人善任,不能知己知彼,中国队的奥运会之旅事实上已经终结。(搜狐体育:犇犇小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