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塔利亚里奥尔夺取重剑金牌 中国三剑客全军覆没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奥运会击剑男子重剑个人决赛打响。意大利选手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以15-9战胜法国选手法布里斯·让内夺得金牌。铜牌争夺战中,西班牙选手何塞·路易斯·阿瓦霍以8比7战胜了匈牙利老将博茨科·加博尔。

  男子重剑决赛中,黑马法布里斯-让内率先得到2分,塔利亚里奥尔则选择主动进攻连连得分,将比分反超为4-3。之后的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塔利亚里奥尔很好的抓住了对手的破绽,再得2分以10-6领先进入第2次休息。

  休息后让内最后一搏,开始主动进攻,一个侧劈追回一分。比分交替升到13-9。塔利亚里奥尔再中一剑率先来到赛点,最后以一个凶狠的直刺击中对手,15-9赢得男子重剑冠军。

  赛前曾被预测有望夺金的中国男重三剑客黎国介、王磊、尹练池全部出局。 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亚军王磊和另一名中国选手黎国介先后在十六分之一决赛中遭淘汰。唯一一名进入16强的中国选手尹练池虽然表现顽强,但最终未能抓住机会,败在波兰选手的剑下。(张鑫(张鑫新闻,张鑫说吧)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