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首节战报:梦八20-16中国 孙悦5分姚明命中3分

视频:姚明罕见三分引爆全场 送科比火锅大礼
科比妙传魔兽腾空爆扣 詹姆斯强打内线无人敌
三人外线如神助连中 陈江华戏耍科比力压保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2时15分,中国男篮在奥林匹克篮球馆迎战“梦八”,这是中国男篮实现历史突破的起点,也是八年未品国际大赛金牌滋味的美国人雪耻的开始。

美国总统小布什和父亲老布什也亲临现场观战。

  在男篮之前参加的6届奥运会上,与美国男篮相遇4次:1984年的洛杉矶,男篮49-97告负;1988年的汉城,男篮57-108失利;1996年的亚特兰大,男篮70-133输球,63分也是男篮奥运史上的第二输球分差;2000年的悉尼,男篮72-119不敌梦四。

  首节比赛开始,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刻意在外线发起攻击,同湖人已签下一份合同的孙悦和科比“同门相残”,孙悦利用姚明的挡拆之后直接回传弧顶的姚明,后者扬手3分命中为比赛首开记录,而孙悦和刘炜随后也连续两记3分命中,男篮一度6-2开局,孙悦接应阿联的回传在本节还有6分28秒时上篮得分,首次帮男篮内线得分,中国队依然11-7保持领先。不过随后美国队用防守和快攻连续反击,科比外线飙中3分掀起一波9-0的高潮,美国很快16-11领先。不过刘炜马上再中一记3分,陈江华也强突科比后上篮得分,男篮成功将比分扳成16平。但美国凭借韦德的两记罚球和霍华德的内线暴扣仍20-16领先首节。

  孙悦取下男篮首节最高的5分,姚明和刘炜各取3分。美国的小皇帝詹姆斯拿下7分,霍华德则拿下6分。(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