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主裁两红断送国奥美梦 比利时队疑似获变相补偿

视频:国奥0-2完败比利时 谭望嵩恶劣飞踹染红
郑智防守出肘再吃红牌 姜宁禁区摔倒引发争议
女球迷泪流满面不忘摇旗 姜宁直言将拼搏到底

    搜狐体育讯 8月10日晚,中国国奥队在沈阳奥体中心0-2不敌比利时国奥队。虽然实力上和对手有一定差距,但是中国队在场上并非完全没有机会。不过当值主裁判阿根廷人埃克托尔·巴尔达西的一些判罚却改变了比赛胜负的天平,他不仅对中国国奥队的点球机会视而不见,而且对东道主球员掏了两张红牌,可以说他一手断送了中国队的出线希望,同时也让上一场被罚下两人的比利时队遭到了变相补偿。

  对手犯规 视而不见

  本场比赛姜宁在场上表现很活跃,也多次遭到对手侵犯,甚至在禁区内拿球时被对手放倒,比利时队甚至在自己禁区内手球,但是裁判对这些都视而不见。

  第26分钟,崔鹏将球直传到禁区内,插上的姜宁抢位时被对方拉倒在地,主裁判不予理睬。第31分钟,崔鹏左路带球突破为中国队制造角球,球发到禁区后点,郜林头球摆渡到中路,李玮峰抢点射门,球打在了对方球员手臂上,主裁判仍然示意比赛继续,虽然中国队多名队员示意对方手球,但是主裁判也毫不理会。

  对方禁区内这两个犯规其实相当明显,哪怕主裁判只给一个点球,中国队就会追平比分稳住阵脚。

  本场比赛中,姜宁至少四次被侵犯,阿根廷主裁判都没有吹罚比利时犯规,在一次同等的身体接触情况下,甚至吹了姜宁犯规。

  郑智红牌 有点冤枉

  上半时中国队先后因为犯规得到两张黄牌。但是相比下半时主裁判给中国队的两张红牌已经可以忽略不计。

  第52分钟分钟,谭望嵩在中场抢球时抬脚踹人,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谭望嵩这个犯规很不理智,给张红牌也是应该的。不过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只能以10人应战,形势相当严峻。

  第64分钟,中国队队长郑智也被红牌罚下场。当时郑智在中场靠近右侧边线的地方接球,对方的防守贴的比较紧,所以两人存在一些身体接触。随即郑智在把球控住之后把回传了出去,连主裁也转身准备跑向球的去处。但这时防守郑智的比利时队球员夸张地倒地。主裁回身后立即向郑智出示了红牌。

  从事后的慢镜回放中我们看到,当时双方之前都有拉扯,郑智的手臂只是随身落下触碰到了对方,明显不至于让球员倒地。但是在对方球员夸张的倒地表演下,当值主裁在没看到这个动作的情况下,并没有询问旁边的边裁,而是直接向郑智出示红牌。这么严厉的惩罚让人不可思议。

  一球落后,而且被罚下两人,中国队要想追平比分差不多成了痴人说梦。最终中国队后防再次失误,最终以两球失利。

  理论上中国队还有出线机会,最后一战中国队战胜巴西队,新西兰队战胜比利时。但是这种希望实在渺茫,别说是中国队下一场至少两名主力缺阵,就是巴西派上国奥二队中国队要想取胜也十分困难。

  比利时被变相补偿

  比利时队首战一球小负巴西,中后场两大绝对核心费莱尼与孔帕尼皆被红牌罚下无缘本场比赛。但本场比赛阿根廷主裁判不仅不偏袒东道主,而且似乎有意偏向客队,最终使比利时队在上一场遭遇的两红待遇转嫁到了中国队头上,比利时队的上诉让自己得到了变相的补偿。(搜狐体育 陈治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