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国奥功夫足球很黄很暴力 为何吃尽苦头不思悔改

视频:国奥0-2完败比利时 谭望嵩恶劣飞踹染红
郑智防守出肘再吃红牌 姜宁禁区摔倒引发争议
女球迷泪流满面不忘摇旗 姜宁直言将拼搏到底

    搜狐体育讯 由于首战意外战平新西兰,国奥队只有在次战拿下比利时才能保留小组出线的希望,但中国队员似乎并没有把全部的注意力用在踢球上,而是与对方好勇斗狠,最终出现了谭望嵩和郑智被红牌罚下场的悲惨一幕。本来中国队的实力就要弱于对手,少了两名队员之后,无疑提前宣告失利,小组出线希望渺茫。近些年来,国脚们屡屡在关键的大赛中吃牌,严重影响了中国足球的成绩和形象。

  在中比之战的下半时,中国队在场面上稍占上风,但不和谐的一幕发生了。第52分钟,谭望嵩在已经碰不到球的情况下,右脚直接踹向对手裆部,这个动作非常危险,主裁判直接用红牌将谭望嵩罚下。尽管谭望嵩在犯规之后马上认识到了自己犯规的严重性,并上前友好的扶起对手,但为时已晚,他只能接受红牌的判罚。仅过了5分钟,郑智用一个隐蔽的肘击动作偷袭对手,没有瞒过主裁判,被红牌罚下。

  其实,中国国字号球队在大赛中吃红牌已经司空见惯。郝海东就曾在1998年的亚运会上对边裁吐口水而被罚下。2006年亚洲杯预选赛与新加坡的比赛中,邵佳一因为肘击对方被红牌罚下场。在前不久结束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李玮峰和孙继海接连吃到了红牌,严重影响了球队的实力,最终中国队只能无奈的被淘汰出局,而后者还被禁赛5场,这些血淋淋的例子丝毫没有警醒中国球员。

  作为这支国奥队的前身中国青年队在荷兰世青赛上就有“染红”的记录,朱挺曾因为野蛮铲球吃到红牌。周海滨也曾经在土伦杯青年赛上,一次野蛮的抬腿过高被直接罚下。而在国奥队组建初期,他们就曾因与英格兰女王公园巡游者群殴而名声在外,陈涛被打得满脸是血,郑涛甚至不省人事,但这些教训丝毫没有让国奥队员“放下屠刀立地成佛”。20年前中国队被评为最没有进取心的球队,而这次恐怕要成为最暴力的球队。

  也许可以把中国队心态失衡的责任推在裁判身上,这不禁让人产生这样的疑问,主场比赛就该拥有裁判优势?习惯了“中超潜规则”的国脚们看上去过于单纯,严格意义上说,主裁判的判罚完全正确,我们唯一能够指责主裁判的或许就是不够情面。我们能责怪的只能是自己,没有流畅的配合、没有有威胁的进攻、甚至没有创造太多的定位球,这是国足输掉比赛的最根本原因,中国队的“糙哥”为自己的粗糙的脚法付出严重的代价。

  由于国足世界杯预选赛提前被淘汰,中国足协把全部希望都压在国奥队身上,寄望国奥队能够借助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在奥运会能够打出一个好的成绩来带动中国足球的复兴。而在奥运会开幕之前,体育总局并没有给国奥队制定人和目标,而是提出“不丢人、不添乱、不抹黑”的底线。即便如此简单,这些承载着中国足球希望的国脚们也无法做到,反而让中国足球再次蒙受耻辱。

  中国球员在国际比赛中屡次吃红牌,一个关键原因是国内联赛的环境不好,裁判执法水平低,对国字号球员的吹罚明显偏松,这直接纵容了我们的球员在国际比赛上多次吃红牌。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停赛、罚款甚至除名之后,球员本身并没有因为处罚而真正认识到自身的问题所在,屡错屡犯,屡教不改已经让人们对中国球员自身素质和修养产生了严重质疑。(搜狐体育 雷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