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现场:姚明例行3分失手 阿联补扣胯下羞辱甜瓜

视频:姚明罕见三分引爆全场 送科比火锅大礼
科比妙传魔兽腾空爆扣 詹姆斯强打内线无人敌
易建联天降神兵惊天爆扣 孙悦超大火锅送魔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2时15分,中国男篮在奥林匹克篮球馆迎战“梦八”,这是中国男篮实现历史突破的起点,也是八年未品国际大赛金牌滋味的美国人雪耻的开始。

美国总统小布什和父亲老布什也亲临现场观战。

  在上半场37-49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归来,中国男篮依然保持着高涨的士气,虽然科比的突破扣篮将分差扩大成了14分,但男篮随后稳扎稳打尽力将美国拖入阵地,因为美国男篮正是靠第二节找回快攻的节奏才得以扩大分差的。

  上半场7投0中的易建联也有心发威,而姚明本节开始不久又如履行惯例一般投射了第3次3分(首节开局3分命中,次节3分未中),姚明投射3分的策略显然是尤纳斯布置的策略,为了打乱美国的防守部署,不过易建联在连续手感不佳后,自己意识到了要在更靠近篮下的地方发起攻击,而看到姚明投射3分,易建联直接就从3分线附近往篮下跑去,结果皮球在篮筐上弹起的刹那,易建联高高飞起,利用身高和冲抢起来的优势将篮下准备抢篮板的安东尼牢牢骑在身下,同时单手补扣成功。易建联得分后,虽然男篮仍39-51落后12分,但阿联自己成功拿下了08年奥运的个人首次得分,而且这一球帮男篮稍微缓和了局面。(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