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奥运女子体操资格赛:中国队挟五项第一挺进决赛

8月10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资格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馆举行,由世界冠军程菲领衔的中国队由平衡木比赛开始向团体冠军冲击。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10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资格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馆举行,由世界冠军程菲领衔的中国队由平衡木比赛开始向团体冠军冲击。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记者 黄翔)北京奥运女子体操资格赛十日晚十时许落下帷幕,尽管小将江钰源的跳马、何可欣的高低杠先后出现重大失误,但中国女队还是凭借不俗实力,以二百四十八点二七五的总分挟女子团体及跳马、平衡木、自由体操、高低杠四个单项共五项第一挺进决赛。

  中国女队唯一旁落的预赛第一是全能个人,美国名将肖恩·约翰逊和柳金包揽前两名,中国小将杨伊琳、江钰源分列第三和第七位。中国队的劲敌美国队以一点四七五分的微小差距列团体第二。

  今天的比赛中,唯一参加过奥运会的中国女子体操“一姐”程菲带领五位小将出战,她的稳定发挥也很好地扮演了中国女队“定海神针”的角色。在江钰源跳马项目出现失误的情况下,程菲挺身而出以出色表现稳定军心,确保了中国女队的优势。程菲共有跳马、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三个单项晋级决赛,其中,跳马和自由体操均名列第一,平衡木位列第五。

  李珊珊、杨伊琳在各自擅长项目上均有出色发挥,分别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平衡木和高低杠单项决赛,江钰源的自由体操位列第八。在高低杠比赛中意外掉杠的中国小将何可欣凭借动作的高难度依然得到十五点七二五分,名列第六,幸运晋级决赛。

  此外,肖恩·约翰逊除个人全能外,还有平衡木、跳马、自由操三个单项晋级决赛,分别位列第三、第二和第三位。她的队友柳金尽管高低杠落地时出现失误,但还是以预赛第五的身份进入决赛,此外她还将参加平衡木和自由操的单项角逐。

  跳马项目上,朝鲜名将洪淑贞退赛后,她的妹妹洪恩贞将对程菲发起挑战。洪恩贞的跳马成绩为十五点六五,位列第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