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谁是意大利国奥头号杀手 罗西场场进球首当其冲

  华奥星空秦皇岛8月10日电(记者 陈浩)意大利国奥队以两场3比0大胜提前一轮从D组出线,球队的头号功臣则是来自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的罗西。这位才华横溢的前锋在两场比赛均有进球,今天与韩国一战更是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21岁的朱塞佩-罗西早在2004年就被英超豪门曼联看中,以20万英镑的身价从帕尔马加盟。罗西在2007年大放光彩,1月份租借回归帕尔马后打入11个进球,成为该队06-07赛季的保级功臣。

  2007年夏天,罗西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转投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在07-08赛季西甲联赛中,罗西19场首发打入11个进球。而失去了罗西的帕尔马队,在意甲联赛结束后则没有逃脱降级的恶运。

  与首场比赛大放异彩的乔文科不同,罗西不仅仅是一位有潜质的年轻人。凭借近两个赛季的表现,他已经是名满江湖的杀手,是驰骋在欧洲顶级赛场上的天才前锋。

  在意大利国奥的首场比赛中,罗西凭借自己的控球能力在禁区内造成洪都拉斯队后卫手球犯规,并亲自操刀主罚点球得分,为本队打入第二个进球。而今日的比赛,罗西的表现则更加枪眼。

  与韩国队比赛的上半场,意大利队前锋罗基在禁区前沿射门,但被对方后卫挡出。此时,罗西如灵猫一般的飞奔向第一落点,赶在韩国队后卫出脚之前施展出一个难度极高的倒地铲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死角入网。开场仅仅15分钟,罗西就为意大利队首开纪录。

  本场比赛,罗西的表演不仅仅是这个进球。在进球后不久,罗西在右边路接近底线的位置拿球,以一个灵巧的扣球过人摆脱了两名韩国队后卫的封堵,闪出空当后在禁区右侧左脚打门,可惜皮球擦着后门柱飞出底线。

  此外,罗西还策动了多次进攻,而且包办了意大利队的前场任意球和角球,有两次定位球险些助攻队友得分。在下半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卡西拉西在80分钟时换下罗西。在他下场时,现场球迷的掌声如潮水一般。

  虽然连续为意大利队建功,但罗西表现得非常谦虚,他赛后说:“球队的胜利不仅仅是因为前锋队员表现好,其他人同样出色,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才能进球,这是我们全队的胜利。我不想给自己打分,只想给我们队打满分。”

  谈到最佳射手的问题,罗西并不看重,他表示:“我不想过多的去想最佳射手的问题,而是想把精力集中在今后的比赛上,为我的球队去赢得胜利!”(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