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游泳预赛:美国打破男子四乘一百自由泳世界纪录

8月10日,美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预赛中刷新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成绩为3分12秒23。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10日,美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预赛中刷新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成绩为3分12秒23。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 高凯)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之精彩程度出人意料。

  今晚进行的六项预赛中,美国队在男子四乘一百自由泳预赛中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澳大利亚“蛙后”琼斯在百米蛙泳中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而埃文斯保持了二十年之久的女子四百米自由泳奥运会纪录也于今晚作古。

  参加多项预赛的中国泳军成绩一般,只有女子一百米蛙泳中孙晔和陈慧佳两员小将晋级半决赛,接力项目上,中国组合尽管游出新的亚洲纪录,依旧未能入围半决赛。

  今晚最高潮出现在压轴的男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赛上,美国队预赛虽未启用菲尔普斯依旧以三分十二秒二三轻松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而由陈祚、黄绍华、吕志武、蔡力组成的中国队虽然创造了三分十六秒一六的新的亚洲纪录,但最终名次仅在第十二位,无缘决赛。

  女子四百米自由泳预赛,意大利选手、世界纪录保持者佩里格里尼游出了四分零二秒一九的成绩,破了埃文斯在汉城奥运会创造的四分零三秒八五的奥运会纪录。两位中国小将谭淼、李茉比赛中未有出色发挥,最终分列二十四和二十六位,无缘决赛。

  女子一百米蛙泳,排在首位的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选手琼斯,她以一分零五秒六四的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罗雪娟四年前在雅典创造的奥运会纪录。该项目中,中国小将孙晔与陈慧佳均出色发挥成功入围半决赛。

  在女子百米仰泳预赛中,另一位中国小将赵菁因出发时潜泳距离超过了规定的十五米线,遗憾地被判犯规取消预赛成绩。

  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和韩国选手朴泰桓在男子二百米自由泳预赛中均未用全力,分别以第四和第六名的成绩顺利晋级。

  此外,美国“仰泳王”佩尔索也轻松闯进男子百米仰泳半决赛。

  法国“美人鱼”马诺多一晚赛两场,分别进入女子一百米仰泳半决赛和四百米自由泳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