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三节战报:梦八74-48中国 韦德19分姚明砍下9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夜间,中国男篮在奥林匹克篮球馆迎战“梦八”,这是中国男篮实现历史突破的起点,也是八年未品国际大赛金牌滋味的美国人雪耻的开始。

美国总统小布什和父亲老布什也亲临现场观战。

  在男篮之前参加的6届奥运会上,与美国男篮相遇4次:1984年的洛杉矶,男篮49-97告负;1988年的汉城,男篮57-108失利;1996年的亚特兰大,男篮70-133输球,63分也是男篮奥运史上的第二输球分差;2000年的悉尼,男篮72-119不敌梦四。

  首节比赛开始,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在现场球迷的助威下气势如虹,而且刻意在外线发起攻击,显然有备而来。姚明扬手3分命中为比赛首开记录,和湖人已签下合同的孙悦面对科比的防守毫不畏惧,也和朱芳雨连续两记3分命中,男篮一度6-2开局,等孙悦在本节还有6分28秒时上篮帮男篮首次内线得分,中国队11-7保持领先。不过随后美国队用防守和快攻连续反击,科比外线飙中3分掀起一波9-0的高潮,美国很快16-11反超并扩大分差。刘炜马上命中一记3分,陈江华更是强突科比后上篮得分,男篮成功将比分扳成16平。但美国凭借韦德的两记罚球和霍华德的内线暴扣仍20-16领先首节。

  次节开始,朱芳雨先后两次利用姚明的高位掩护命中3分,姚明也又一次尝试3分,虽然没有命中,但王治郅抢得球后转身上篮得分,虽然期间美国队找到快攻节奏,韦德、小皇帝连续的攻击曾让中国21-28落后,但等本节还有5分20秒时,孙悦面对科比果断出手命中3分帮男篮完成一波8-1的反击,比分也变成29平。但美国进一步加强快攻,甚至在姚明罚球后直接发球过半场快攻得分,詹姆斯的一记空接暴扣,更是让看台上的小布什拍手称赞,科比先后3次突破后得分帮美国完成一波16-3的攻势,以45-32领先了中国13分。随后姚明、大郅和韦德火力相当,半场结束,男篮37-49落后。

  易边再战,科比上来就是一次突破后扣篮将分差扩大成14分,不过随后姚明例行3分不中,上半场7投0中的阿联禁区飞身补扣成功,并让安东尼遭受胯下之辱。但詹姆斯随后一记中投、一记3分让男篮疲于应付,韦德也狂突禁区,连投带罚,姚明因被对手踢中脚踝下场休息,美国本节最后4分钟打出18-5的高潮以74-48领先前三节。

  韦德已取19分,詹姆斯18分,科比13分,霍华德11分。中国方面,朱芳雨11分,姚明9分7个篮板,孙悦8分。(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