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杜伊换岗疑似不谋其政 虚假情报将国奥推向深渊

视频:国奥0-2完败比利时 谭望嵩恶劣飞踹染红
郑智防守出肘再吃红牌 姜宁禁区摔倒引发争议
女球迷泪流满面不忘摇旗 姜宁直言将拼搏到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国奥0-2完败比利时。值得一提的是,与比利时队比赛之前,中国国奥队的前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终于有了展现自己情报工作成果的机会,塞尔维亚老人敬业的在赛前为国奥队的队员们做了关于比利时队的全面的介绍和分析。不过这些疑似虚假的情报反而误导了中国国奥。

  国奥队全体在8月6日观看了杜伊对比利时队所作的比赛录像剪辑,录像非常详细,甚至包括了该队所有队员的单独介绍。录像中最重要的内容是8月7日比利时队与巴西队的比赛。在被国奥队正式架空之后,负责收集对手情报的杜伊很早就将比利时队锁定为国奥队小组出线中的最大对手,在国奥队看完比利时队比赛录像剪辑后,杜伊成为了队中的主角,他向队员们表示比利时队一直采用4231阵型,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攻防转化的节奏很快,后场和前场队员身体强壮。不过杜伊认为比利时队的进攻能力不够强,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差。另外杜伊还表示比利时队在进攻时,有时会压得过上,给自己的本方身后留下了大片空当。

  这样看似详细的情报却将中国队彻底推入了失败的深渊。从中国队开场队对手的不适应到8分钟比利时队就打破了中国国奥队的大门,中国国奥在赛场之上的被动充分说明了杜伊的情报颇有假情报的嫌疑。

  首先,比利时队即使在两名绝对主力缺阵的情况之下仍然具有很高的实力,中国国奥明显在依据杜伊情报的情况下低估了对手的实力,一上场就对对手进行了狂攻,而比利时队则显然特别适应这样的场面,而且利用中国队后防前压的空挡,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打入了至关重要的第一个进球。

  其次,比利时队根本没有暴露出杜伊所说的所谓进攻时压上过大的空挡,比利时队的进攻在本场比赛中非常简练实用,直传打中国国奥队的后防身后成为了他们的最有效武器。比利时后防线很少的压上,边后卫助攻也并不多。所以中国队直传对方身后的进攻方式始终没有出现。

  最后,经过杜伊精编的比利时与巴西队的比赛录像根本不能体现比利时的真正水平。因为面对如巴西这样攻击实力十分强大的球队,比利时队收缩防守是很正常的选择,所以比利时队的很多进攻套路根本没有施展。国奥队在录像中看到的也许根本不是一个真正的比利时队。

  尽管杜伊在被中国足协架空之后仍然尽心尽力的完成着自己球探的工作,但是从主教练到球探的转变对杜伊来讲并不容易。杜伊对其他球队的分析很有可能是建立在自己的战术思维之下,而不是从一个相对客观的角度来进行的。

  而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将架空杜伊之后,收集情报本来只是在形式上给杜伊保留一个国奥队的位置,但是正是这样的安排使得杜伊再一次间接制造了国奥队的失败。(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